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攙水的老板
2015/08/18 22:44:11瀏覽38|回應0|推薦0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洪秀柱於昨日新聞中,發表政策要通過幫青年加薪、幫企業抵稅。乍聽之下,好像是執政者照顧工作全民的良策,仔細思維,會發現根本是個瓦斯話。

昨晚的政論節目,有人說韓國的企業主賺到錢之後,會分配給旗下勞工、職員等加薪;台灣的老闆賺到錢之後,就自己獨享、有錢,下屬們付出勞力地苦哈哈,問題多多。

這就是台灣人為何富裕不起來的癥結──沒有善德。下層人草根粗魯、不上進,大家都瞭若指掌,這種人在宗教與科學的說法裡,一定是賺不到錢的,毋庸置疑。台灣的中下階層曾經富裕過──民國七十年代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結果是糟蹋金錢,聚眾為不義,嗜賭、算明牌、不務正業,甚至風行買一條十幾包的香煙當禮物送人,大吃大喝浪費食物,台灣人一年吃掉一條高速公路,拍爛片,腐化人心,還將如此的電影推銷至東南亞國家,臉丟到國外去…。台灣下層民眾有錢為不義,已是基因天性,狗改不了吃屎,昭然若揭。

下層人活得像垃圾,也就算了,現在連上層人領導之人也跟著開放墮落的基因天性。其中一項就是企業撒謊。

比如,我愛喝飲料。我從青少年時,就常買飲料。這幾年(我今年已46歲)我買得更多。買得多,當然喝得也多。問題是在喝的當中,我發現有些企業常生產品質不一的商品。比方說,某家品牌的豆奶濃醇香,好喝得不得了,一盒才10元,我愛不釋手;過一陣子再去買,會發現,它這次怎麼攙水稀釋那麼多,還賣10塊錢,難喝而不甘心。是故意的吧?難道是生產線機器出了問題?沒資金換掉嗎?做什麼生意呀?真討厭!

除了飲料,還有餅乾、冰淇淋、糖果、麵包…。總之,在台灣,無奸不成商,老闆一定是壞人。當壞人的結果,在冥報裡,就是被人陷害。譬如眾多台商到大陸做生意,結果遭劫、被殺、家庭破碎,或走爛桃花,被騙被坑,婚姻與錢財不保。

做老闆的無德,大概也不會關心員工的身心健康狀況,員工有的在宿舍周遭自殺,台媒還拍他們運動打球的唬人畫面,說董事長設運動場讓員工抒發身心不快。諸如此類。

如果一個社會存在著小人,上級來查,結果媒體與老闆利益互罩,倒楣的永遠是民眾,因為你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掏錢買到黑心商品食之下肚,破壞你的內臟,危害你的健康。此乃老生常談。我們不能讓壞胚子發芽成蔭,做害群之馬,殺了你我的性命。你今天不殺它,它明天就要殺你。所以說,醒醒吧,政客們,以及選民們。我們要的,是誰都在運動實踐諾言的良心社會,不是一個光說不練、執行力幾近零分的騙子教室,欺騙及利用你我的善德和純真,來破壞我們。洪秀柱若真想幫助年輕人改善薪資問題、減企業課稅問題,應從牟利者本身的善德愛心鞏固後,由上天決定應否加薪以及加多少量來完滿,而非自以為是神,說加薪就加薪,權力跟神一樣大。如果一位年輕人善德愛心低下,專業能力又不足,若他月收九百元新台幣,你加再多薪資、減再多稅額,經過一番波折轉彎,他最終還是只能得到九百元,這是他註定的命。而洪秀柱,真的就是爛學校的訓導主任,只會管爛學生的服裝儀容問題,提升不了下層人民的社會地位和財富問題。叫洪秀柱多讀讀善書、多聽聽法師弘法吧,裡頭有許多天機,是謀大事的根據。

( 時事評論政治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hovah1969&aid=28166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