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在布拉格 - 地窖餐廳烤鴨及其他
2017/04/03 07:20:00瀏覽5325|回應2|推薦58

布拉格住兩晚,除了飯店早餐,在當地總共打發四頓飯。包括首日午晚兩次中餐六菜一湯,文末貼幾張圖意思一下;次日晚餐自理,在舊城廣場吃路邊攤,有特色卻不太受兒子歡迎;稍微值得一提的中午風味餐,在地窖裡吃烤鴨。地窖餐廳頗具特色,顧名思義位於地下室,看起來感覺上像個防空洞,搞不好是大戰遺跡。

烤鴨份量挺足,風味也就罷了,終究是體驗地窖風情。回想這趟旅行,前有布達佩斯,後有庫倫洛夫,連同此地,共三度在石窟裡用餐,可以參考比較一番。

地窖餐廳入口

直落兩層到達地窖

左:六人一桌,右:挑高的地下洞窟

有點擁擠,但上菜挺快

主菜是烤鴨,搭配洋芋和口感像饅頭的麵包

甜點便是冰淇淋

舊城廣場路邊賣的香腸,鹹得可以,配啤酒或許才吞得下去

Trdelník是一種烤捲餅,多半是甜食,塗抹巧克力或花生醬

熱紅酒頗酸,當做異國風情體驗可也,不必太過期待

行程中幾家以台灣為名的餐廳之一,其實未必與台灣有淵源

味道還可以

舊城廣場附近的另一家中餐廳

這家餐廳比較值得記上一筆的是,由於圓桌正巧編餘,我和兒子被安排坐雙人座,和大夥分開。領隊再三致歉,保證菜色和大桌相同,份量也按比例配給,決不縮水。其實我心甚喜,跟團用餐最好一人一份。畢竟團體吃大圓桌,難免遇上不大顧念旁人的傢伙,遇上自己愛吃的菜便大把掃進碗裡,也不管後面有沒得吃。這種人被唸會稍微收歛,過不久又故態復萌,甚惹人厭。話說多了傷和氣,最好別同桌。國內筵席當然也少不了這種人,只是通常份量充足,菜沒出一半,大家都飽了。出國遠遊可沒那麼澎湃,份量有時只是剛好,前面多撈一點,後面就可能有人沒得吃。跟團的時候,餐桌禮儀還得多加留意才好,免遭白眼。

一人一份最理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74666612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6 00:56
呵呵,好在我很少跟團,不太會發生你文末所說的問題。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7-04-07 07:57 回覆:
嘻嘻,也是運氣啦。上了年紀懶得自己操辦,跟團省心。只是三教九流湊成一團,難免有些惱人的事。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04 07:08

參加旅行團實在不想吃中餐就是怕踫到只顧自己的團友.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7-04-04 13:38 回覆:
是啊。這種人不多,遇上了實在討厭。特別是長天期行程,躱得了一,躱不了二。有時會想,何不一人發一只便當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