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隆舊草嶺隧道鐵馬遊
2023/12/18 07:20:00瀏覽467|回應0|推薦35

國慶連假陰雨綿綿,小朋友悶得慌,這天跟老爸說想出外走走,去福隆舊草嶺隧道騎車。老爸抬頭看天,覺得這氣候,騎車恐怕還得撐傘。不過很久沒出門,就蹓蹓吧。至不濟,也就當是開車兜風囉。

剛開始果然不出所料,由台北上高速公路,雨是愈下愈大。途經雙溪,更是大雨傾盆,連最樂觀的兒子都皺起眉頭,恐怕一到福隆就得折返。好在進入市區,雨慢慢變小,問題變成沿路租車店似乎都沒開門。索性直直開到隧道口,才終於找到一家營業中,租了車便往隧道裡衝。

隧道全長2,167公尺,坡度平緩,但全無起伏,往石城方向是一路下坡,反之是一路上坡,體力須斟酌。隧道內通風照明良好,隨時停下休息不妨,但路幅不闊,人車多時難免擋路。石城端有休息站,小吃飲料加公共廁所。有些人會走公路繞行三貂角回福隆,今日天色不善,雖然石城端無雨,還是原路折返為妙。

因此最遠便沿車道騎到附近光榮漁港,觀海景照相打卡一番,便回頭了。來到石城端隧道口,登觀景台看火車。兒子查閱估狗地圖,說不遠處有個號稱貓村所在。不料坡度甚陡,不便騎行,爬上爬下也只瞧見一隻黑白花。解嘲曰:大概都躲雨去了。接著騎兩公里上坡路,還車去也。

回程又是沿路大雨。算算這趟來回,車上的時間比下車多一倍不止。總算伸展了筋骨,開心就好。

隧道福隆端,題字曰「制天險」

右:宜蘭、新北交界

左:鐵路里程標示

隧道石城端,題字曰「白雲飛處」

新草嶺隧道

自行車道

龜山島

光榮漁港

貓村僅此一隻,多拍幾張😁

吉次茂七郎紀念碑,開闢隧道染疫捐軀的日籍工程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8016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