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芳老街、華記龍鳳腿、米詩堤、廟口跩跩什錦麵
2023/10/23 07:20:00瀏覽670|回應0|推薦39

話說騎車經瑞猴自行車道到猴硐貓村來回,太陽已經不小,暑熱難耐,決定在瑞芳隨便找點吃的,便打退堂鼓回家吹冷氣。本來想在老街走走,兩小興致不高,走不了幾百米,一路看估狗地圖,鎖定幾家鄉民推薦,分別造訪。

華記龍鳳腿

龍鳳腿是爸媽兒時記憶,小朋友全無印象。其實是餡料裹麵皮,插根竹簽下鍋油炸,起鍋看上去就像根棒棒腿。這塊街角便有好幾攤,揀隊伍最長的排,果然不失誤,味道不錯。

本來照老爸我的耐性,超過十分鐘便懶得排。好在時候尚早,遊客不多,老闆手腳也快,沒怎麼考驗到。

瑞芳車站地下道

站口一座石燈籠

左:廖建芳古厝 ,右:輕便道遺址

右圖右側地面兩條黃線,是所謂輕便道遺址,舊日行駛五分車的軌道,以運煤為主,附帶輸送民生物資。沿線有些老店,但熱得金星直冒,到此為止。

米詩堤甜點王國

這間在鎮外瑞金公路上,距車站一公里多。其實只是想要呷涼啦!便驅車前往。週邊道路不寬,停車空間有限,好在也是來得早。吃冰兼吹冷氣,涼透再走。

室內多玩具擺設

招牌冰淇淋泡芙

廟口跩跩什錦麵

海鮮什錦麵

媽咪說時近中午,不如吃過飯再回家。兩小又狂按手機,選了這家跩跩麵。「跩跩」二字似乎是鄉民暱稱,未知何典。位置更遠,開車到台二線一處海岬,停車場爆滿,好不容易找到位置,發現廟口一整排板凳坐滿,都是排隊等吃,這下可就久了。好在海風吹拂,坐在棚底倒也不熱。

入座後出餐挺快。其實就得個料多新鮮,物美價廉,難怪一堆人專程而來。熱騰騰一碗麵吃完,出汗反而比外頭排隊更多。至此心滿意足,打道回府去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7999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