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本願寺 ── 台灣最大佛寺到迷你打卡景點
2024/01/21 19:29:59瀏覽266|回應0|推薦8

北護分院看完病,奉懿旨往小南門附近買饞嘴之物,途中經過這個迷你景點,不免俗便打了個卡。嚴格來說,除了篇首這座醒目鐘樓之外,只有木造的輪番所和磚造的樹心會館兩座建物遺留。本願寺自身,在半世紀前一場大火中焚燬殆盡。目前在原基地有工程,不知做何用途。

本願寺源自日本,全名「淨土真宗本願寺派臺灣別院」,一度是台灣最大佛寺。戰後由警總接收,關押政治犯。警總遷出後軍民混居,出入份子複雜兼管理不善,逐漸淪為貧民窟,終於一把火燒得乾淨。2006年北市府將殘餘建物以市定古蹟、歷史建築列管整修,2013年開放參觀。

土丘上的鐘樓

輪番所,住持的住所,即和尚宿舍

樹心會館,原供寺務活動使用,陸續有幼稚園、學校、青年會等先後進駐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8028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