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抗鼠戰紀[有鼠慎入]
2022/03/04 07:20:00瀏覽2066|回應2|推薦34

洗衣機誤打誤撞,捕獲小鼠一隻以來,久未奏效的各式捕鼠裝置一一建功。剛開始的欣喜,很快轉為疲乏,集滿半打以後,不得不懷疑,這些並非兄弟姊妹,應該是出現一條聯外通道,鼠軍才會源源不絕。

經過翻箱倒篋,赫然發現一個巴掌大洞,乃是前任屋主為了在廚房裝冷氣,連接室外機管線用的。我們搬進來那時候,媽咪認為廚房開伙,熱騰騰的地方裝什麼冷氣,沒繼續使用。經過十幾年,當初冷氣師傅拆除後胡亂糊上的矽利康脫落,就成了便捷的鼠道啦。

雖說有所發現,但洞口位於高處牆角,缺乏工具材料很難處理,只能拿東西先堵上,用強力膠帶貼滿,暫時阻擋一下,日後徐圖善策。果然鼠道截斷之後,接連幾天再無動靜,恢復往日安寧。

篇首圖來自台南孔廟,肥嘟嘟的碩鼠,比家裡的可愛些。以下是這些日子以來的戰果,不喜速速跳過。

======有老鼠!======== ======有老鼠!========

被洗衣機逮著,往生的小老鼠

黏鼠板有效,也容易清理,但時間久了嘔血,模樣有些悽慘

雙門式捕鼠籠,體積較大,住家不很合用

傳統單門式捕鼠籠

新型捕鼠器輕巧衛生,用小型垃圾袋可直接丟棄

黏鼠板以大型為宜,小板子容易掙脫,很難再上當。耐心等候的話,一塊大板黏個三、四隻都有可能,也不算怎麼浪費。

各種捕鼠裝置效力相去不遠,關鍵在餌料,須多方嘗試,用對了戰無不勝。我家這邊的老鼠嘴刁,試過很多種,才發現香腸具備致命吸引力,用上必有收穫。然而不同老鼠口味有異,僅供參考。

有一點是傳統捕鼠鐵籠,下方最好墊張報紙或紙巾之類,因為困在籠中的老鼠很能排泄,穢物黏在地上甚難清理。所以說新型捕鼠器較為衛生,道理在此,什麼髒東西都一併解決了。只是單價較高,有點兒傷本;行情紊亂,建議貨比三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71865086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5 18:54
怕怕的.還是看完.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22-03-07 16:48 回覆:
哈哈!多謝捧場啦!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3/04 08:56

把鼠洞用膨脹矽膠封死,再養隻貓長期抗戰,

動物都有遺傳基因,會傳承既有知識(路線)。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22-03-05 12:42 回覆:
我也打算把它封死,但得搬動一堆家具,等那天真氣養足再說。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