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0年代的九州自然動物園 (アフリカンサファリ,African Safari)
2021/08/30 07:20:00瀏覽2122|回應1|推薦41

疫期居家把玩舊照,意外挖到寶。這批照片不是我拍的,景點當然也沒去過。乃是約四十年前,開放出國觀光不久,退休的老爺爺,帶著老奶奶回到九州大分縣她的故鄉,探訪親朋好友,由當地親友帶領四處觀光。景點之一,便是這座中文名為「九州自然動物園」的開放式野生動物園。

依老人家習性,這批只有動物的照片,應該不是自己拍的,猜測出自當地親友,只是我一個也不認識,不曉得是誰。當年老人家拍的,十之八九都是排排坐分果果的大合照,背景雖有些庭宇樓閣,卻幾無可資辨識的特徵,完全猜不出是什麼地方。這批照片本來也不想猜,因為時隔四十載,未知今日安在。不料無意中瞥見一行字(African Safari,見篇首圖中巴士側面),上網一查,居然仍在營運(官網),便貼出來懷舊一番。

這間動物園的經營型態,類似台灣的六福村,動物在開放空間活動,參觀者則坐在車內。圖中巴士用鐵絲網包得嚴實,簡直像是囚車😄。不過場地比起六福村,應該算遼闊得多。位置在溫泉鄉別府西北不到十公里,觀光勝地湯布院則在其西南約廿公里。日後有機會到九州,也可以順道蹓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66891129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30 10:03

這些照片是翻拍或掃描的?

你乃乃是日人喲~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21-08-30 12:42 回覆:

掃描的,年代久遠,褪色了。

是的,我老爺爺去打工時騙來的。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