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藏王纜車 - 出征樹冰王國
2014/07/28 08:00:00瀏覽8123|回應2|推薦54

第四天(實際上也是最後一天,因為第五天並無行程,直接登機返國)由仙台轉赴山形縣,欣賞東北冬季限定奇景「藏王樹冰」。因為照片特多,恐怕單篇拉得太長,斟酌後決定拆成「纜車」和「樹冰」兩篇。纜車常年行駛,樹冰只在冬季現身;纜車上可欣賞由山腳到山頂的景色變化,樹冰則在山頂週圍聲勢最為浩大。當然在接近山頂的纜車上也看得到樹冰,但視角不同,感覺和趣味自然有異。

藏王連峰是宮城、山形兩縣南部邊界及分水嶺,一列活火山群,千餘年來載於史冊的大小噴發近二十次,最近一次在1940年。兩縣四季各有景觀,冬季樹冰則主要在山形一側,故一早離開仙台,便拉車直奔山形藏王纜車山麓站,開始樹冰之旅。

藏王纜車分兩段三站。由蔵王山麓駅(標高855米)起的山麓線,是類似烏來纜車的複線交替式,由兩台大型纜車輪流在起點和終點樹氷高原駅(標高1331米)之間運行。樹氷高原駅同時也是上段山頂線的起點,屬貓空纜車的單線循環式,但車廂大得多,以兩根鋼索懸吊。終點地蔵山頂駅(標高1661米),站外便是成群雪怪張牙舞爪的舞台。當天晴空萬里,但風勢強勁,氣溫約零下六度,除保暖外,還須戴太陽眼鏡以免雪盲。山頂駅設有餐廳,在戶外冷到凍未條的,多半會跑進來吹個暖氣、喝杯咖啡熱茶。不過一旦躲進來,大概就不會想出去,所以建議儘量撐著點兒,畢竟隔著玻璃窗景色還是有差。

蔵王山麓駅

台灣遊客備感親切

複線交替式的山麓線

站務員引導乘客搭車

另一條纜車路線,似是滑雪客專用

樹氷高原駅

轉乘單線循環式的山頂線

接下來欣賞沿線風光

山形縣以多山著稱

沿途有多條滑雪道

山麓村莊

運行在樹冰群上空的山頂線

滑雪客專用吊椅

直奔山頂駅

樹冰開始現形

愈往高處愈密集

由纜車俯瞰,彷彿雪怪趕集

扶老攜幼,形態各自不同

漫山遍野皆是

熱鬧得很

即將抵達山頂駅

山頂散策下回分解,且看返程風景

回頭看山頂駅

覆雪的纜車支架

少了滑雪客,車廂不擁擠,比較容易取景

滑雪客自雪怪陣中突圍

接近樹冰高原駅,樹木逐漸褪去雪衣

轉乘山麓線,回顧山頂

因為上山有不少滑雪客,下山就不那麼擁擠,可以好好賞景拍照。午餐便在山麓駅旁餐廳解決,相對簡單,就是便當加一鍋熱湯。正用餐著,救護隊抬下一副擔架經過窗外,想是受傷的滑雪客;餐畢上車之前,才由救護車接走,未知傷勢如何。導遊說滑雪道沿線設有如同高速公路的緊急電話,萬一出事便可呼救。雪景雖美,畢竟有些風險,滑雪仍須小心為上才是。

山麓駅旁的雪廟,忘了拜的是什麼

結束藏王纜車之旅,在山麓駅旁用餐

盒中俱是涼菜

還是熱騰騰的鍋物受歡迎

藏王樹冰 - 雪怪漫山而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2234442

 回應文章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31 19:10
好特別的景觀,讓人心神嚮往崇拜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4-08-01 12:58 回覆:
也要感謝老天賞下這麼個好天氣。據說之前兩天大雪視線不佳,就拍不到美景啦Fox加油

郭進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8 13:37
太美了!我,蠢蠢欲動。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4-08-01 12:54 回覆:
得耐心等到冬季下雪哩Fox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