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白球
2023/07/06 00:00:00瀏覽2001|回應0|推薦30

    一直認為,選擇自己的運動項目,只要能強健體魄,並從中獲得樂趣,便是一種好的運動。剛開始我喜歡上慢跑,記得多年前,有一陣子,經常繞著榕園、太湖邊跑。甚至,在家鄉還沒有舉辦馬拉松比賽前,就曾與同事從山外跑到金城當作周末的休閒活動,那距離大概也有十幾公里吧!可算是一趟迷你的馬拉松路程。後來,喜歡上打網球,每次聽到回擊來球,那紮實的一聲,就很興奮;尤其雙打雙方彼此調球,充滿策略及趣味。這類有網隔開的運動,不須身體接觸我都喜愛,尤其是桌球,可惜我一直沒有太多的機會接觸。來到北美,網球場多,打網球的機會也多了,還特地添購新球拍。但不知何時又選擇獨自四處行走,尤其是走入森林中的步道,自己也弄不清楚;大概是獨自行走機動又方便,可省去彼此互邀的麻煩。或許,有人會說獨自行走多無聊啊!但此中有真意」,當走入林中或具有野趣的路徑,一陣微風吹過、路旁搖曳的草木、天空飄蕩的雲朵、飛逝而過的悅耳鳥鳴,大自然的生機可是令人舒暢無比。

 

    V是我的鄰居,年齡可能與我相仿,身材不高,平常見面只是簡單打個招呼。他有一副亞洲人的長相,更確切地說,更像是華人。因此,我一直認為他是來自香港說廣東話的。有一次,我問他會不會說中文?他說,不會,他是越南人。幾星期前,V很大方借我整套高爾夫球具,功能不同的球桿十來支放入一個皮製筒內,底部還有兩個輪子可以拉著走。他給我一些有關打高爾夫球的影印資料,跟我介紹不同球桿的用途及擊球的距離等等;又開著車約我到一處高爾夫練習場打球。事實上,有幾處球場離住家並不算遠,但我從來就沒有動機想去接近。由於V的熱心,打動了我去一探究竟的念頭。

練習場

 

     供應小白球的設備,輸入幾個按鍵,再刷卡付費,小白球便自動從出球口落入提籃內。

  

    進入練習場,眼前是一條數十公尺長的帶狀練習場地,隔成一個個方形的寬敞練習區,打球的人可不受干擾在此盡情揮桿。仔細一看,練習區還不只這一層,二樓還有另一層練習場地。場外三面則以數層樓高的黑色塑膠網圍著,防止小白球飛出。我曾見過一職員駕著一台長得像大型除草機的高爾夫球回收車,在綠色草地上,將四處散落的小白球收集起來。練習區設有幾處供應小白球的設備,輸入幾個按鍵,再刷卡付費,小白球便自動從出球口落入提籃內,球打完了,可自行再購買。如此大的場地,卻只見餐飲部兩位女職員及前述駕車回收小白球的職員三人而已,管理上相當有效率。結束練習,我們又前往附近另一處綠草如茵,有小山丘有水池的正式高爾夫球場參觀。

一處正式球場

 

    對我來說,這是一項嶄新的運動,且來得突然。因此,上網找來高爾夫視頻教學,像嬰兒牙牙學語般從認知木桿、鐵桿、挖起桿、推桿等的作用。又從基本的動作如握桿、站立姿勢,上桿擊球、推桿 ……,仔細的推敲揣摩。經V的引領後,曾多次自己開車前往練習,每次到練習場便將來自視頻的心得與實際操作相結合。不過,理論與實際終究有距離,想將小白球擊中擊出,又能擊得遠,就不容易需花時間練習的。但不可否認的,視頻教學讓我獲益良多,除了從中矯正自己動作,也獲得不少啟發。V又找我練習如何將球鏟出沙坑、以適當的力量擊球讓球滾到小丘上、用推桿將球往洞的方向推……等等練習。

 

    我不知道這回打小白球會持續多久?是否會改變現在四處行走的運動方式。不過,運動的主要目的在健身,只要對身體有益的都是理想的運動。況且,同時進行能帶來樂趣的運動,並不衝突。就先練習打一陣子高爾夫球再說了。

 我的新書

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4098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hung100&aid=179555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