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生也有職業病
2010/04/07 02:22:38瀏覽485|回應0|推薦3

        熬夜、夜衝、翹課……這些大學生常有的通病,是家喻戶曉的。似乎大部分的大學生認為,揮霍青春不算是壞事,反而是年輕人的掛帥。但是「揮霍」兩字需用在適宜的地方,若是揮霍資源,那就不是件好事。



 揮霍青春,好壞皆由自己承擔。但是揮霍資源,甜汁自己吸、禍水別人收。我在大學宿舍已經住了半年多,對於此一結論頗有心得。廁所內屢屢如降過一場春雪,衛生紙散落一地;飲水機有泡麵的殘渣,令取水的人喝水都有鹹味。今天使用脫水機時,赫然發現蓋子被扯段,連接馬達的接口因此鬆掉,導致我必須跑到樓下去使用脫水機。



 昨夜我肚子忽然抽痛,急忙跑到廁所。肚子裡彷彿失去了路隊長,排泄物東倒西歪的奔馳,好不容易不疼了,令一波劇痛又起來,一齣警匪劇在我的顏面神經的每一顰每一皺輪番上演。待一切緩和下來,我聽到門外傳來「滴答滴答」聲,仔細聽,是水龍頭在啜泣。正當我要起身時,無奈好戲又在我的肚子裡上演。我一面擔心五臟廟崩坍的安危,一面擔心門外的淚人兒傷心欲絕。



 此刻我真希望來幾個熬夜的學生,不管是小解或盥洗,能順便伸出關懷的手,勸導水龍頭別在深更半夜擾人安寧。無奈好多人進了廁所,洗臉的、收衣服的、小解的,卻揮揮依袖而去。來人啊!為什麼沒有人願意去關懷那可憐的孩子?每當他落下一滴淚,我的心就淌下一滴血!



 我們男宿的大學生,真的是如此自私自利嗎?到最後,我拖著戰後的遺骸,用我傷痕累累的手心去摀住他哀嚎的嘴巴。



 大學生的通病,不嚴重。一旦缺乏利人利己的胸懷,那才是應受眾生譴責的職業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791107&aid=392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