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殘害社會天良的兇手
2010/03/21 10:33:24瀏覽283|回應0|推薦4

        公館捷運三號出口旁,有個孩子突然撞在我的視線前方,抓著我的手說:「請問你有手機嗎?」

   

        男孩圓潤而泛紅的臉頰,立刻攫住我的目光。可當我看到他炯炯眼神,我猶豫了,故意動作放慢,丟一堆問題給他。「你要打給誰呀?」「我同學」「為什麼要打給他?」「我……我找不到他」他的眼神游疑不定。待手機拿到他面前,我環顧四周,將手縮回來。「電話多少?」等到話筒傳來另一個男孩的聲音,我才將手機嘟在他耳邊。我的眼神跟著他的移動路線,兩分鐘過了,我卻是雙眼如炬直視他。

   

        他將手機還給我,連一句謝謝都沒說。

   

      「現在的小孩子是怎樣?沒家教!浪費好心人的電話錢,沒道謝就揮揮衣袖走人啦?」正要脫口時,那孩子的眼窩含著滿滿的淚水,我怕我的心思被他讀出來,連忙問他:「你怎麼了?有找到人嗎?」他搖搖頭,接著立刻轉身,用他的運動袖子拭去潰決的兩痕淚。

   

        望著他踽踽獨行的背影,我為自己感到心痛。「連一個孩子都無法相信,你好殘忍!」我不斷咒罵。捷運行駛在幽暗的隧道,把思緒關在這封閉的空間。時空回到半年前,我當時在一夕之間被傳銷手法騙走兩個月打工的薪水,也許是當時對社會產生的不信任感還存在,使我對任何人保持一段警戒。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這話一點也沒錯,但我竟然盲目到去防備一個無助善良的孩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791107&aid=387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