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縷衣 讀詩心得
2010/03/16 02:21:42瀏覽1099|回應0|推薦1

      人人都知道珍惜時間,卻在不知不覺中蹉跎光陰。

     

      來到台北之後,才發現自己進步的空間極為龐大,我不過是小池裡較大的一尾魚。經過了渾渾噩噩的大一上學期,寒假期間,留在台北吹冷風享清寂。一個人的時候,我就喜歡胡思亂想,天馬行空到了遙遠的國度,最後筋疲力竭回到現實的原點,赫然發現自己的腳步還停留在原地。「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一寸光一寸金,千金難買寸光陰」各式各樣的俚辭諺語於腦海中激起狂風大浪,像在催促我立刻揚帆出航。

   

      大一時我遇到了一名攝影老師,我和他不熟,卻熟記他每一句話。他在大一時,就立定人生目標,開始培養專業實力。多年後,他成功了,他就是現今國內數一數二的專業攝影師陳敏明。因著他的故事,我找到了目標,開始努力。這是我第一次有一股與從前截然不同的感覺,令人振奮,卻充滿踏實。

   

      杜秋娘,一代能歌善舞、詞曲俱佳的女詩人,那些沉醉於她曼妙輕柔歌聲中的江湖樓客,只看到她天生的美貌才華,殊不知她才華洋溢的背後付出過許多努力。

   

      過去的十八年,我總是沉醉在經歷過的榮耀,青春時光一滴滴從我身旁溜過。我想,我必須趕在年老色衰前,努力嘗試人生的諸多不可能,正所謂揮灑青春,不斷積累生命能量,以期活出一片色彩。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791107&aid=3857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