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逐光影,如人的夢
2010/03/22 13:45:32瀏覽253|回應0|推薦0

        趕在表演前一天,買了《追光舞影的傻子》入場券。原本想問售票人員,表演時間長達多久,但不明的原因使我住口。

   

        黑色海報的中央是一名身材曼妙的舞者,舞蹈女孩可掬的笑容,讓我在最後一天決定買票。演出當天,禮堂內座無虛席,撿了一個舞台前偏右的位置,我靜靜等候鎂光燈拉開序幕,結果是磅礡的音樂以千軍萬馬奔騰之勢,引領舞者竄出。我是第一次欣賞舞蹈演出,目光多半聚焦在舞者的臉上,重點只是看舞者生得美不美、帥不帥。音樂跌宕起伏,舞者的肢體隨之擺動,我雖然是外行人,但我看出來每個動作處理的極為細膩。

倏地,他們的專注神情吞噬了我的膚淺,每一名舞者極美極俊,他們的身體如水一般剛柔並濟。舞台燈光半明半昧,輪番釋出浪漫的顏色,舞者的表情時而嚴肅鎮定,時而笑如花綻。

每一場結束時,我總盼望著下一場。第五場結束後中場休息,我感到一絲倦意,不過第六場的激昂演出又將我拉回現實。我身不在台上,心卻在舞者身上,感到無比振奮。《海安孟華錄》將我的情感從低迷帶到最高潮,卻在故事末尾升起一股蕭索悵然。

掌聲四起,表演結束了,海安夢境卻留下了無限想像,即使感傷,人生還是要繼續。每跨出一個舞步,就是另一個無止盡的開始。我這才猛然想起,住口的原因,是因為不想知道它結束的時間。如同探索人生,你也不想知道它何時結束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791107&aid=3875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