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秒一瞬間
2010/04/12 00:18:39瀏覽318|回應0|推薦2

        再度望向那鮮血色的跑道,依舊興奮莫名。

        一年前,是我最後一年參加運動會。正午過後,全校學生紛紛聚攏在跑道周圍,觀賞接下來男子一百公尺的決賽。我站在起跑線上,在我眼前的是炎陽加熱過的紅色鐵板,冒著白煙,不久後,我將在瘋狂的奔馳,以火燙的心情。

        站在我右邊是去年冠軍,足足高我一顆頭。賽前,我趕緊吞把香蕉,這是網球選手在比賽中常做的事。第一次我帶著紊亂的思緒上場,鳴槍後,有人偷跑。

        我看到去年的冠軍,從領先我身體長度的遠處,慢慢地走回起跑線。

        接著我的眼神便只注視前方。「各就各位!」我無視於我的敵人,也無視於紛亂的加油聲。「預備!」全世界,我只聽到我平緩的心跳聲,單調卻富有節奏感。

      「砰!」我的身體像箭一般射出,但起跑的腳步錯誤。接著我緩緩抬頭,感受到身體重心逐漸壓低,雙腿在一瞬間上了彈簧,倏地兩旁景物全都向後奔馳,我不記得那是第幾秒了,等加速度運動裝置啟動,風吹來、沙飛揚,我看到右前方的對手、跑到我身邊、跑到我身後,瞬間,歡呼聲如雷貫耳,衝出終點線後,煞車不及,一頭栽在滾燙的紅色鐵板上。

最大的比賽資訊網:獎金獵人
<獎金獵人>徵求你的比賽-徵文比賽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791107&aid=393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