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樣的親情
2010/01/29 18:57:26瀏覽856|回應0|推薦3

        「你太容易相信別人了,做任何決定都要三思!」主任的叮嚀,總令我深受啟發。

        剛從新營北上板橋,說不上舟車勞頓,但也是身心俱疲。半年前我待在新營一間小補習班打工,本來是打算藉此打發暑假漫長的時光,想不到竟成為我高中三年最後也是最深刻的一堂課。

        我打過電招,發過傳單,曾經深入去了解補教介的市場,在短時間之內,主任以身作則影響我許多工作態度。

        昨天剛到補習班的時候,大家看到我,個個皆是驚訝的眼神,我也一樣。主任和林珊姐做了新髮型,改了新朝氣一番。

        我在這裡補習盧澔化學,他讓我的化學起死回生,也改變了我的讀書態度。和主任、林珊姐一樣都是出手闊綽的人。我很懷念在這裡的一切,從我還是初生之犢不畏學業的菜鳥,主任就不斷的鼓勵我,雖然她對我和對大家是一樣的關懷,但畢業之後,我和她還是繼續的保持聯絡。我們聊職場、聊近況、聊心情,我們不是朋友了,反而說是知己比較洽當。

        她看到我因為天氣乾燥的關係而引起的皮膚癟裂,在她離開後還打電話叮嚀我要記得向她拿一罐乳液。我不知道是何時修來的福分,主任無時無刻在幫助我,實在是千金萬兩無以答謝。

        我第二個覺得是家的地方,就是這間小小的補習班,盧澔老師、林珊姐、瓠仔、奉承、芃、主任。這六個角色缺一不可,丟了誰補習班就難以支撐,丟了誰就失去了親情的味道。

        於是今天,我便帶著故鄉的泥土味、故鄉的記憶,來到台北為自己的理想放手一搏。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791107&aid=3733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