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我心上的一絲掛念
2010/01/22 16:02:55瀏覽526|回應0|推薦1

        窗外的風颯颯的吹,一波寒流即將南侵了。台北的天空很不穩定,時而容光煥發,時而哭哭啼啼。但台北的街頭總是熱鬧的,白天人聲鼎沸,夜晚也是。我在此處讀了半年的書,不斷受到人文知識和各種時尚娛樂的刺激,不得不在這緊張的氛圍下,卯足全力的衝刺,增進自己的專業知識。

        而我,為什麼會來到台北?從南部的一個小地方風塵僕僕的來到大都市求學,並不是想要食盡人間煙火。一年前的現在我日夜鏖戰,在考場拼死拼活為的就是要上好大學,但之後的申請入學卻讓我頭痛不已:即席演講、專長陳述、影片成果作品......這是亂碼文嗎?我從來沒做過什麼影片,也沒上台演講過,何況是即席演講!我當時的志願,只填了一個──台藝大廣電。意思等同於:我必須全力準備才有機會申請上,但若是申請不中,指考也就完蛋了。在一年前,我下了一個生命中從未有過的賭注。

        我四處求助,無奈身邊沒有人懂得剪輯,校內也沒有學長姊能給我意見。畢竟我是校史第一個申請此傳播科系的。一星期、兩星期過去,我正打算放棄時,突然瀏覽到某人的無名,她是我前一屆申請台藝廣電的,雖然向隅。於是我留言給她,向她請教了我所有的疑問。一天後,我看到長長的一篇回覆,她末尾跟我說,有問題歡迎問她。

        彷彿是漂浮於海面上的小帆找到燈塔一樣,我的前方湧現了一絲絲希望。她就像親切的大姊姊一樣,教導我許多不懂的問題。我們聊申請入學,也聊彼此,就在留言板上,每次開電腦就十分期待她的回覆,直到去台藝大面試時,我們一直是網路摯友。兩個星期後,我收到了錄取的消息,第一見想做的事情,就是告訴她這個好消息

        可惜,我怎樣找都找不到她的無名了,以後也沒有機會和她當學姊學弟。我還記得,她叫宛宛,是一個可愛的女孩子。我十分感謝她給予我的許多幫助,陪伴我度過那段空洞焦躁的季節,冬天的嚴寒,卻像春雨淋洗過一般,溫暖而有安全感。

        謝謝妳,宛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791107&aid=3711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