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匆匆走過,在我的生命中
2010/01/24 23:23:16瀏覽318|回應0|推薦4

        我們認識的八天,是一段驚喜,也是一道傷痕

   

        每當我在等人的時候,不論在路邊還是車站,不論一刻或半晌,眼前乍隱乍現的熟悉背影,那帶給我是一陣期待,也是一陣失望。

   

        相識的第一天,是在火車後站,妳塞給我電話號碼,我一路上緊緊地握著。想著初識時妳的誠懇笑容,話筒裡的聲音銀鈴般的,勝過夜裡紡織娘的歌唱。我的理智是醒,心口是醉,我懷疑過,但我最後選擇相信。我是如此相信,這會是我生命的轉折點,我的暑假在拉下簾幕後,一定會響起如雷的掌聲。

   

        娓娓地從妳口中說出的艱辛故事,我抱以極度的同情,也深深的欽佩妳無間不催的毅力。

   

        我十分確定,兩天之內看到的,是真實的妳。但不知道為什麼,第三次見面時,妳的眼神在一夕之間變的好銳利,口才變得無比流利,流利的令我懼怕。妳的外表沒變,卻罩著一曾黑色神秘的薄紗。妳教我許多職場倫理和事業職責,從頭到尾具體分析給我聽,但我一時無法吸收,妳顯的有些不耐煩,只因為我心不在焉,我思考的是妳為什麼改變這麼多。妳活生生的將我碎屍萬段

   

        不管是口才多麼流利的人,他的言語之間一定充滿著破綻。我最後了解,妳的每一通電話、每一封簡訊,是因為工作而拉住我的手段。我送給妳的巧克力,在短暫的七夕夜裡,然而我離開月台之後,妳卻不帶一絲塵染忘掉了。

   

        妳帶我去了妳工作的地方,我覺得那裡太完美了,完美的無可挑剔。只要懷著努力不懈的意志,就能爬到事業巔峰。我和妳一樣,一股腦的被吸引而去,默默的為上頭那位只顧自己利益的老頭工作,卻不知道當自己意念一轉時,已經開始被利用了。被妳利用,我心甘情願,但我不甘心的是上面的老頭矇上了妳的雙眼。

   

        妳以自己的身體為廣告,服用了未經依學認證的藥品,使體內產生急劇的化學變化而致瘦。我的內心也被妳無情的言語,催化成槁木死灰。

        

        我勸妳離開,只因為妳不像其他唯錢是瞻的瘋子,妳還存在著一點良心。但妳卻說,如棘鞭打在我的傷口上:「你的擔憂是對我的侮辱!」

   

        我的暑期在拉下簾幕後,沒有如雷的掌聲。不管妳在初次見面時,說的那些故事是不是真的,我都選擇相信,我只希望妳過的好。

   

   

        我真的好希望,在妳還沒接觸公司之前,認識原本的妳,好早點告訴妳這件事情,但我現在心裡真的好痛好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791107&aid=3718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