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愛戰敗後,割地賠款?
2010/04/09 23:42:29瀏覽298|回應0|推薦1

        我有個高中同學,是標槍天王,也是籃球高手,此外相貌不凡,穿衣打扮是品味十足。在高三那年,運動會的鉛球項目最後一輪逆轉摘金,脫下運動服之後,又拿到了全校歌唱比賽第一名,當日相簿人氣因此飆升至數百人次,比平日的成績多了兩百人次,推測應該是校內的仰目者。

   

        看見他,如臨清風。女生每每仰慕傾心,男生個個欣賞崇拜。

   

        當真是風光的最後一年。就在畢業前夕,他準備帶走高中的回憶,外加新任女友。

   

        我們高中女生雲集,美女為數不少。校內和他交往過的女生,我知道有四個。至於校外的,兩隻手算不出來。

   

        由於他的外表過於光鮮亮麗,魅力無遠弗屆,以致於掩蓋過他那致命的缺點,也是普遍男人初嚐禁果後的副作用──花心。

   

        女人啊!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抽象物質,蜂蜜沒有她的笑靨甜、玫瑰沒有她的胴體香,自然而然的散發出陰鬱迷人的氣質,就像一顆果實,集甜味、香氣、美麗於一體。

   

        只可惜,遇上了花心的男人,在美麗的果實也有咬一口就丟掉的一天。

   

        男人就好像二戰強勢凌人的德國,看到一個比一個利益條件更好的殖民地,便喜新厭舊。到了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狼狽負了一屁股債,割地賠款的項目接踵而至。

   

        我那位朋友,他以為漂亮女生的心思都操縱於指掌間,殊不知新任女友發起諾曼第登陸,打的他落花流水,棄甲曳兵。

   

        縱觀他的羅曼史,失敗又失敗,花心復花心。挑對象像在挑水果,表皮發霉或莖葉潰爛一一淘汰,若是隔壁攤位有更好看的品種,一顆心就跟著飛過去。舊愛不是最美,新歡才是至上。

   

        有件事情我們必須思考,無論你花心不花心。事前的旴衡局面有其必要性,選擇你的對象,要從個性的合適出發,當然必須透過相處才知道。最重要的,是你「看的順眼」,並非無止盡的覓求更漂亮、更美麗的。

   

        倘若走到分手這一天,如果是對方提的,你必須反省;如果是你提的,那就更該檢討。豈止割地賠款,隨便給對方一個交代「我對妳沒感覺了」、「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或是請她吃飯、買名貴禮品補償她,對方必定悻悻然加上不甘心。

   

        在割地賠款上下工夫,與其使她認為你膚淺、沒誠意,不如不要的好。「是不是看到更漂亮的女生?」、「我只是玩玩這段感情?」、「我是不是亂槍打鳥?」、「交往過程中,真正對她好過,而非為了讓『有女朋友』這頭銜掛在身上?」這些問題一直存在,但你是否用心回答過。

   

        至於「她太囉唆任性」、「個性變得沒有當初好」、「她不夠體貼了」、「我怕耽擱妳的幸福,我不好」……等等對她的負面評價最好趕快丟棄。當年日本戰敗,並沒有歸咎他國的卑鄙作戰模式,而是檢討自己,在明治維新後躋身世界強國。

   

        在感情上,他曾落得一敗塗地。如今面對感情失敗,他逐漸體會到,仔細檢討自己的過失,不歸咎對方的錯誤,才能迎接下一幕嶄新的真戀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791107&aid=3929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