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刀劍太無情,而妳太善良
2010/04/19 01:04:15瀏覽318|回應0|推薦5

        懵懂的青春時光,是最好的時光,引人遐想、幻想、遙想的似水年華。讀過一本又一本的經典武俠、看過一齣又一齣的愛情古裝,男人對女人娓娓的綿綿情話、女人對男人婉約的脈脈愛意,纏綿又繾綣,是多麼動人,多麼希望自己是那男人,陪伴在身邊的,是一個只對我好的女子。

        在我叛逆的青年時期,喜愛到處走走,放眼望去繁花似錦,令人春心蕩漾。每每研讀過一章感人的段落,便開始幻想與心上人同甘共苦、依來偎去。你可知道,我的空窗期,日子是這樣過的,相同的劇情不斷在腦中上演,永遠都不嫌膩,感動的永遠是天真的心靈,醒來的永遠是狼狽的軀殼。

        我叛逆過,曾瘋狂一時、也悔不當初。初戀來臨時,空氣都充滿了芬香,一心只想佔有這秘密的蓓蕾,而不願讓其他的蜂兒蝶兒知道春天的第一樁喜事。我沒勇敢面對自己的愛情,我不懂振翅尋覓,只等花香飄來。春天,只駐足了一個月。

        第二個春天,揀在驚蟄暴雨的時節到來,而我熱烈回應她,在月黑風高下,以瘋狂的吻撫過每一處芬芳。這次,我真正的牴觸上帝的命令,偷常禁果的魔咒,日日夜夜折騰我。兩星期後,春天不告而別。

        然後,我以同樣的期待,迎接第三個春天。這是溫和的季節,小鹿不會被獵殺,花朵不曾枯萎,自然萬物和諧相待,與世無爭。在我心底的湖潭,卻渴望一陣狂風激起漣漪;在我心底的綠園,我期待一撮火花引起焦黑。最終事與願違,我悻悻然離開了春天。

        不少情意堅貞的女子死在那無情刀劍下,為了情郎所作的犧牲,令人動容落淚。一幕幕感人的章節,也在現實生活中出現,你知道嗎?如今春風吹來,我並不覺得溫暖,只恨那無情的刀劍,竟是我背棄的海誓山盟。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791107&aid=3954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