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辭職的禮物
2010/06/14 00:52:09瀏覽528|回應0|推薦4

        原本已經辭掉的攝影師工作,因為缺人手,老闆請我再拍一場,卻發生令我驚喜的事。

        去年三月第一次接觸這份工作,當時我還只是個實習生,必須跟著前輩學習,才能成為正式攝影師,而這段時間是沒有薪水的。每次出活動,花了半天換來一身的疲憊,於是我漸漸排斥這份工作,向老闆提出辭呈。
   
        想不到我從實習成為正式攝影師的第一場拍攝,竟然在我辭職之後。六月十三日早十一點整裝待發,帶著一顆愉快的心前往松山高中。到了體育館,學生已經在彩排了,巡視場地一圈,我決定在二樓架設攝影機。當我正苦惱焦距問題時,布丁已經站在我身後了,手臂還背著一圈電源線。前幾次實習拍攝時,我見過她兩次,這是第三次。

        社團成發就要開始了,我發現焦距不對,立刻將攝影機帶到一樓觀眾席中央,待一切就緒,我發現公司宣傳的帆布還在手邊,不知道怎麼處理,於是我交給布丁,她睡眼惺忪的像我說謝謝。我用攝影機環拍四周,腳架晃的很厲害,此時我想起布丁,朝著印象中她離開的方向走去。我走到樓梯口,看見她一個小女生細心的黏著笨重的帆布。「需要幫忙嗎?」她搖搖頭,將大力膠拿給我。老天一向跟我作對,我少了耳機,我又跑去向布丁借。她拿出糾纏難解的耳線,不好意思的送給我一抹笑。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
 
        松山高中的社團成發開始了,舞台上的高中生將他們一年來的成果展現出來,老師看到了、同學看到了,連我們這些幕後不相干的硬體設備人員也看到了。站了兩個小時,身體各處開始痠麻,轉轉腰,活絡脖子的筋骨,目光掃到正在使用電腦的布丁。她正專心的敲打鍵盤,一會兒拿起手機、一會兒收起電腦拄著頭看台上表演。

        兩個小時、三個......四個小時過去了,成發結束,我準備收拾攝影裝備,帶著些許悵然。原本打算在今天最後一次工作,好好認識布丁,卻沒想到只是短短的幾句公事上的閒聊。這時她跑來找我,因為手機沒電,要打給老闆。「妳一個拿全部的東西?」我問。「坐計程車呀!」她講完電話後,我發現我真是個狼心狗肺的混蛋,只因為自己要趕上五點半的慶功宴,差點要讓她將所有的攝影器材拿回公司。反正遲到就遲到,我打算一個人坐計程車離開。
     
        「我幫你拿一些吧!」我聽完,心底升起一股暖流。走過幽暗的樓梯,出了體育館。「啊!小心!」我差點被一塊突出的階梯絆倒。下雨了,是又大又急的雨。她沒傘,我將傘遞給她,「妳撐起來吧!」我本意是讓她自己撐,她卻把一半的傘分給我。

        老天又幫我一次,我出門前帶走最小的傘。

        等待計程車的時間,我打開話題。問她住哪、讀哪裡......這些本來就該在見面第一次問的問題。「妳二年級還打算做下去嗎?」我問。「我今天是最後一次了!」她搖搖頭,突然想起什麼似的指向我,拋給我第二抹微笑。「你也是啊!」
 
        之後我們聊到彼此的科系及學校。「廣電是哪間學校的?」她跟平常人一樣,將台藝記成北藝。「跟片是什麼?」我仔細的向她解釋,並提到最近像居民討回校地的新聞。「那他們要住哪裡?」她像犢子聽見新鮮是一樣睜大眼睛。「誰叫他們要占我們二十年的便宜,他們活該。」我逗開布丁的第三抹微笑,清脆的笑聲在大雨中跳躍。

        計程車到了,我們在從中庭走到大門口。身上的所有東西丟到車內,我在從她手上街過投影機和帆布。「妳沒雨傘吧?」我遞給她。「我沒問題的!」她給我充滿自信的最後一抹微笑。

        學期末,六月十三日,我和布丁完成最後一場拍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791107&aid=4126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