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福
2014/06/26 22:19:09瀏覽651|回應0|推薦17

最近聽到了一件事情~~  深深感覺到  教導孩子"學習知福"是很重要的!

昨天晚上  弟弟要上游泳課!

我們因為中午一點多才吃~~  弟弟一直說  "不餓"!

下午五點半之前  弟弟只多吃了兩片餅乾當點心

將近六點  抵達游泳池~~  距離游泳課還有一個小時!

爸爸和弟弟就先付門票  進去游泳兼玩水!

懶惰媽媽我  就躲在大廳吹冷氣  玩電子遊戲!

七點二十五分  游泳課結束!

爸爸帶弟弟去沖澡!

沖澡出來~~  弟弟說  "媽咪!  我餓了!  我好餓喔!!"

我看了弟弟  我說  "你餓囉!  你好可憐喔!?"

弟弟說  "是ㄚ!  我好可憐!"

我又回問 "弟弟!  你是可憐還是幸福呢?"

弟弟毫不考慮就回答  "我是幸福ㄚ!  因為我有房子可以住  有車子可以做  可以讀書  有很多東西可以吃  還有很多玩具可以玩耶!!"

弟弟還說  "很多在非洲的小朋友  都沒有玩具可以玩!  有很多人都沒有東西可以吃!  他們只能玩石頭!!  我有 wii and tablet 可以玩!  我很幸福!!"

我聽了  又開心又感動!!

我的寶貝兒子長大了!!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  看到的一些電視  一些報導  一些故事  一些照片  跟孩子們所做的分享  孩子們在點點滴滴中  都放在心裡  都學習到了!! 

眞的好開心喔!!

八歲的兒子  一直是家裡  家族中的寶貝!  永遠的小 baby!  因為年紀最小!  所以一直受到所有人的照顧!

今年以來  兒子突然長大了!!  懂事很多了!!

每次去購物  他總是問我 "mom, do you need help?"

每周三傍晚  他總是陪著爸爸  將放在屋後的大垃圾桶和大回收桶拖到前門  等待周四一早的垃圾與回收車

他也很樂意幫我將地下室洗衣房內  洗好乾好的一大籃衣服搬上二樓!

看著身材屬於嬌小的弟弟  拖著只比他矮幾吋的大垃圾桶和回收桶

或是抬著快比他重的洗衣籃

媽咪的心裡  有些不捨!  但是感到開心與欣慰!

兒子長大了!

不僅願意幫忙家務  承擔家事!

最重要的事  懂得"知福"~~

接下來  媽媽還很有很多"課業"想要教導孩子們~~

懂得知福  還希望他們能惜福~ 也能樂意盡己之力去幫助別人!

人生學習的道路還很遙遠!

但是  "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不是嗎?

                                                             from 開心的懶惰媽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anyangho&aid=14554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