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橙醉浪漫(ChakraΠ)
2015/08/08 21:58:49瀏覽1093|回應1|推薦15

 

 

 

 

 

聖境香氛/精油日記

 

 

 

 

 

 

 

 

 

 


 

 橙醉浪漫(ChakraΠ)

 

 

 

 能量中心:臍輪/生存輪

 

 

繽紛的天堂,盡情揮灑橙葉般的快樂,在歡愉的赤子之心裡,我相信我是真誠的天使,帶來生命之初的喜悅,與戀愛般的幸福.

 

 

參與合作協同植物:

苦橙葉:英文名Petitgrain 學名: Cirturs aurantium bigarade

科 名: 芸香科 蒸餾:葉片及嫩芽   

產地:埃及

作用:溫暖舒緩平靜紓壓情緒

 

天竺葵: 英文名Geranium 學名: Pelargonium graveolens

科 名:牻牛兒苗科 蒸餾:花及葉  

產地:原產摩洛哥、

作用: 平衡情緒, 壓力, 經痛, 更年期, 氣喘, 濕疹, 皮膚炎, 粉刺

 

 

快樂鼠尾草: 英文名Clary sage 學名: Salvia Sclarea解脫釋放的意思。

科 名:唇形科  蒸餾法花開的頂端及葉

產地:法國

作用:抗沮喪,抗抽搐,抗痙攣,皮膚發炎,抗青春痘,抗菌,抑汗,袪腸胃脹氣,除臭,助消化,通經,降血壓,利神經,幫助鎮靜,利胃,緊實肌膚,催情,利子宮,調節荷爾蒙,經前症候群,抗頭皮屑(適合油性髮質),頭痛,緊張焦慮。

 

 

絲柏: 英文名Cypress 學名Cupressus Sempervirens

科名:柏科Cupresaceae蒸餾葉子和毯果

種植地區:法國、意大利、摩洛哥、澳大利亞

作用:由於絲柏樹有着不易腐敗的特性,因此,它被賦予一個拉丁種名Sempervirens,意爲“長生不老”,也因了這種特性,自古以來,絲柏就具備了極高的實用價值。絲柏也被證實爲血管收縮劑,可醫治各種疾病,如靜脈曲張、痔瘡等症。可以通過經絡,去風解毒、行氣排阻、活血脈、通經絡、祛風濕、清邪熱,可見它也有較強的“通”與“排”的功效。絲柏良好的收縮、止咳效果,也一度被用來當作兒童百日咳的處方。

 

花黎木:英文名:Rosewood 學名:Aniba rosaeodora

科名:樟科

由木心蒸餾

產於巴西雨林的特殊木材,原產於巴西熱帶雨林的花梨木,又名「玫瑰木」,紅色的樹幹、紅色的木心、開著黃色的小花,以其獨特的木紋與氣味享譽全球,不但是上選的建材,精油同時有木味與花香味,也是必備的精油來源;由其木材部位以蒸餾方式萃取出花梨木精油(Rosewood Essential Oil),花梨木的精油顏色呈無色、或淡黃,除木質基調外,擁有細膩的香氣。

作用:止痛、抗沮喪、抗菌、催情、殺菌、利腦、除臭、殺蟲、激勵。

穩定中樞神經系統,有全面性的平衡神經效果,可鎮定收斂穩定的特性,所以對於躁(躁進,過度興奮)與鬱(沮喪,低潮)的心情都有平衡歸一的作用。

 免疫系統防禦力低落的慢性病的最佳藥方,能提升身體的抵抗力,抵抗微生物與病毒。

髮膚面,有效地刺激細胞,使組織再生,因此對傷口恢復有效;能改善乾燥、敏感、發炎、鬆垮的肌膚,可抗皺及延緩老化,即使保養良好的皮膚,也能從花梨木平衡、溫暖的特性中獲益。

 

 

葡萄柚:英文名Grapefruit 學名 Citrus paradisi

萃取方法 壓榨

萃取部位 果皮

植物科屬 :芸香科

 

葡萄柚是人工種植的產物,原產於亞洲,18世紀時才由柚類突變而來,是柑橘家族的新成員。而今它不但是一種十分可口美味的水果,也是化妝品及香水業中的一種成分原材。目前以美國、法國、巴西和以色列為主要產地。

 葡萄柚和其他柑橘類精油最大的差異在於它對光線不敏感,雖然它也含對光線敏感的夫呋香荳素,但它的其他成分可以中和、抵消光線的影響。

色澤氣味 精油呈淡黃色,有新鮮好聞的甘甜橘香味,比紅葡萄柚精油更有層次感。

藥學屬性 抗沮喪、抗菌、激勵肝臟、開胃、利尿、解毒、收斂、補身。

心靈效用 其溫和清新的芳香,能帶來和諧的群體關係,即不會逾越應有的分際,又可以開懷的歡暢。

身體效用 能夠平衡與調節消化系統,淨化腎臟和脈管(血液、淋巴)、能滋養組織細胞、控制液體流動、改善蜂窩組織炎、刺激膽汁分泌以化解脂肪,其利尿與解毒作用對肥胖症和水分滯留有很好的療效。

 可以幫助排除乳酸、減少肌肉僵硬和痠痛,使肌肉保持最佳的活力。有安撫身體、調整時差、減輕頭痛、經前症侯群及懷孕期間不適的功效。

皮膚效用 非常適合油性肌膚,對青春痘也有益,可以幫助皮膚緊實、上提及消除水腫。

 

 

 

 

 

「我」與我的臍輪連結,連結到我的生存意識輪,是的,當我來到地球時,我相信我是因為愛而來,不因我的性別,或是角色扮演為何而以不同意義分別和阻礙!我相信,我的生命最初的本質都是來自父母對我最無私的愛.

 

我願意重新架構清理釋放我存在臍輪的不安與恐懼,當我在母親的子宮內,我曾經聽到的以任何的疑慮,或懷疑,那不是她對我生命的否定,而只是她對生命自己勇氣和價值的練習.

我相信,我值得在生命中所已的練習,在經過抽離與結合,和透過次元角色的覺知中我經驗了,體驗了,感動了,我的生存都是因愛的學習而來.

我在所有植物的能量中,進入地球宇宙母親的懷抱,接引橙色之光,愛的撫慰和療癒.

我結合身上俱有赤子般天使的快樂,也帶著愛情的滿足幸福同在.

 

這就是[最初的原來]…

謹以此文,作為我的重生,也連結我天上的父親和母親.祝所有人父親節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an0928702039&aid=27474184

 回應文章

★~夜寂蓮~尋.最後一個夢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5/08/12 19:32

 


仁真卓格爾(jean0928702039) 於 2015-08-13 17:4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