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無涯海無角一切盡在因緣裡~2
2022/08/20 23:46:08瀏覽598|回應0|推薦8

 
 
七年了~又是一個新的啟動!
 
我們的故事,很難用文字來表述!
 
但是!我們承諾觀音菩薩,準提佛母,蓮花生大士,還有偉大慈悲的法王尊者.
 
 德格爾夫婦 用圖博文和中文,慢慢的把在佛法裡因緣不可思議的故事,慢慢的,慢慢地來詳述.
 
 
詳述過程,請讀者可以先從"天無涯,海無角, 一切盡在因緣裡"這本書開始書裡先開始~
 
然後~我們慢慢進入所有不可思議活生生的故事!我先從我的先生來自雪山的獅子先介紹起吧!
 紮西德勒!各位好!

很高興能有機會跟大家分享我的人生經歷和修學佛法的一些心得。

我叫德格爾 才仁,從喜馬拉雅山到印度和尼泊爾後,曾在印度擔任11/12/13屆議員兼多麥省省長時被尊者派任前往日內瓦等西方十個國家歷經九個國家再到美國,2015年10月19日從美國飛到臺灣(台灣是我經過的第11個國家)。我是一個歷經滄桑的圖博人,我的人生經歷充滿傳奇性,如果拍一部電影,肯定會收視率第一。

   我出生在安多熱貢江加村,是圖博東南部的一個農業區。

我剛來到這個世界上發出第一個哭聲的時候,我們的家鄉已經被中共佔領,我的生長環境跟之前的圖博人是完全不一樣的。

從小學到中學一直到大學畢業,我們所學的東西都經由中共當局編排的,教材書裡面的內容充滿著共產主義教條,沒有辦法學習自己的文化歷史,圖博語文只是作為一門語文課來學習,很多學校根本沒有圖博語文課,只有華語課。在教材書裡面每當提到圖博歷史文化的描述總是在說:圖博歷史是一片黑暗,用當局的話來說:是最黑暗、最落後、最野蠻、最反動的舊社會,並且說:我們的領袖不是達賴喇嘛而是"偉大領袖毛澤東",我們的首都不是拉薩而是北京……等等。

土地改革和大躍進時,大規模屠殺和勞改,餓死人的悲慘故事,難用語言來表述。對現在的年輕一代來說,他們根本無法相信在世界的某個地方曾經發生過如此悲慘的事。圖博人受盡了苦難,哭盡了眼淚,而且還在繼續著……

 
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an0928702039&aid=17691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