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煙花易冷
2015/02/08 22:32:12瀏覽1060|回應1|推薦25
 
如果人生只是巧合
那見面就是過客
人生倘若只如初見
無需要出袖揮劍
 
或是只留夢中殘念
重回彼此眼神想念
眼睛深藏在記憶輪迴的門
眼淚流濕前世的窗邊
倒映出伽藍寺佛字的半個面
 
倒映的半個佛字
是我孤獨的凝望 一再交錯 我等你在佛門徘徊之間
 
遮掩的半個佛字
是你冰樣的冷靜 凝凍烈火 你想我的心情禁錮無言
 
 
 
 
 

 

繁華聲 遁入空門 折煞了世人
夢偏冷 輾轉一生 情債又幾本
如你默認 生死枯等
枯等一圈 又一圈的 年輪

浮圖塔 斷了幾層 斷了誰的魂
痛直奔 一盞殘燈 傾塌的山門
容我再等 歷史轉身
等酒香醇 等你彈 一曲古箏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你始終一個人
斑駁的城門 盤踞著老樹根
石板上回盪的是 再等

雨紛紛 舊故里草木深
我聽聞 你仍守著孤城
城郊牧笛聲 落在那座野村
緣份落地生根是 我們

聽青春 迎來笑聲 羨煞許多人
那史冊 溫柔不肯 下筆都太狠
煙花易冷 人事易分
而你在問 我是否還 認真

千年後 累世情深 還有誰在等
而青史 豈能不真 魏書洛陽城
如你在跟 前世過門
跟著紅塵 跟隨我 浪跡一生

緣份落地生根是 我們
伽藍寺聽雨聲盼 永恆

而這首歌詞描寫著
帝都落陽城極盛而後廢的影響
一位將領與女子的愛情故事
因為將領遠調邊境征戰
而洛陽城因連年兵荒馬亂而淪為廢墟
女子苦等 最後落髮為尼
結果將領卻活著回來找尋至女子所在的伽藍寺
但 人事已非 緣份已盡
雨中 感嘆這世間的繁華如同煙花容易的消失而去...

人真的能這樣說卸下就卸下這一生情?

 

 


哪怕是遁入空門也不會有一絲的眷戀?
這些深深刻刻紮紮實實的付出與回憶 全部的卸下..
伽藍寺聽雨聲盼 永恆
一個等不到的永恆
在心中永恆的存在..
真真切切的愛
緣份落地生根

 

 

煙花易冷

其詞也是伽藍寺聽雨聲

天幾夜來我日日夜夜聽著這首歌

自己的情緒進入文字和旋律的回盪

今日重回玄空法寺~才知道~玄空法寺...

其實更正確的由來是來自~伽藍寺

因為~是關聖帝君叫醒[全真上人]~創立玄空法寺

玄空法寺主奉的就是伽藍菩薩,所以真正名字應該是[伽藍寺]!

關聖帝君~就是伽藍菩薩

我當場傻住噙淚和師父四眼相看...

我拿出手機,播放格子的相片和歌曲

他說:妳又走回到歷史輪迴了!你是遊走歷史輪迴也一直是徘徊佛門的人!

仰頭望天...今天好冷!我沒讓眼淚掉下來,可是鼻子好酸,鼻涕比眼淚更難控制!

哪怕是遁入空門也不會有一絲的眷戀?
這些深深刻刻紮紮實實的付出與回憶 全部的卸下..
伽藍寺聽雨聲盼 永恆
一個等不到的永恆
在心中永恆的存在..
真真切切的愛
緣份落地生根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an0928702039&aid=20807661

 回應文章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9 07:39

第一次好痛,痛不欲生;再次痛,痛定思痛;三次痛,方死方生。
一生三世情,四聖諦,十二因緣,十八不共法。
次第脫落,方至圓覺。
拈花微笑,即心是佛。
隱士合十頂禮2015吉羊祝福

仁真卓格爾(jean0928702039) 於 2015-02-09 13:04 回覆:

http://yaozuodong.blog.163.com/blog/static/1422199142010113143544650/ 

大聖準提尊,哀愍於世間,成就諸悉地,我今恭敬禮。
  大慈準提尊,我今為本尊,福持功德海,我今恭敬禮。
  大力準提尊,善哉明持王,降伏諸魔難,我今恭敬禮。
  大福準提尊,如意無等等,真如有摩尼,我今恭敬禮。

  準提佛母的來歷相當大,是世尊入等虛空大海變化神通三昧三摩地,

所出生之準提佛母。

蓮生活佛說:『準提佛母』就是七俱祇佛母,

也有人稱準提觀音或天人丈夫觀音。

「準提」二字之含義是「清淨無比」,

由於祂是蓮華部諸尊之母,故有佛母之尊稱,是七百億尊佛菩薩之母。

準提佛母的第三眼

  由於佛母有十八隻手,更具有三目,故其法力威猛,密號「最勝剛」。

  蓮生活佛認為,準提佛母的密秘,在佛母的第三眼之中,

密宗行者要修第三眼,一定要觀想佛母的第三眼,

放大白淨光,照射自己的第三眼(天心部位),直到自己天心部位發麻。

  修持久久,會發現自己的天心現出「天眼」的記號。

  凡是修練成就者,以天眼通觀察,無所不見,無所不知,

千里萬里,全在天眼之中矣!這就是準提佛母第三眼的秘中秘。

十八隻手臂 代表十八不共法

  準提佛母有雙龍王為侍者, 即是「難陀龍王」與「跋難陀龍王」,雙龍王侍立在蓮座之下。

準提佛母具十八隻手臂,代表著準提佛母的十八般成佛的功德,

這是十八不共法,也是準提佛母的秘密表徵,具含了甚深微妙之理。

  在大智度論中曾經述及之十八不共法是:

一、身無失。二、口無失。三、念無失。四、無異想。五、無不定心。六、無不知己捨。七、欲無滅。八、精進無滅。九、念無滅。十、慧無滅。十一、解脫無滅。十二、解脫知見無滅。十三、一切身業隨智慧行。十四、一切口業隨智慧行。十五、一切意業隨智慧行。十六、智慧知過去世無礙。十七、智慧知未來世無礙。十八、智慧知現在世無礙。

準提佛母有八大菩薩為眷屬,就是:

觀自在菩薩 」、

彌勒菩薩 」、

「虛空藏菩薩 」、

普賢菩薩 」、

金剛手菩薩 」、

「文殊師利菩薩 」、

「除蓋障菩薩」、

「地藏王菩薩」。

說來這其中又有密秘,這八大菩薩,正是「高王觀世音真經」奉請的八大菩薩。

(高王經內的妙吉祥菩薩就是文殊師利菩薩)

法器放光 觸照「人」與「事」
息增懷誅 所求皆圓滿

  蓮生活佛說,準提佛母是無上妙法,十八種法器若會使用行法,行者求息災、治病、增益、如意、敬愛、合和、降伏、除魔均會非常圓滿的。修法時若有法器,可以手持法器放光照觸「人」與「事」。

  若無法器,可觀照準提佛母手臂握的法器放光照觸。這正是秘中秘。準提佛母統攝五部或二十五部。所以準提佛母的手印,也通許多佛菩薩的手印,這一點甚多人不知也。

  清靜最勝就是「降魔伏邪」

  其威力就是「空性」

  無疑的信心

  無垢的淨心

  不雜煩惱的心

  要與準提佛母相應,要用「清淨識」,就是第九識之「庵摩羅識」,由此識進入準提菩薩的清淨法界,得清淨天眼(第三眼),正覺的理體就是離諸污染的,這個準提菩薩法,正是淨妙的深廣法,得淨妙的佛土。

  蓮生活佛一語,已把準提佛母的「清淨土」「清淨心」「清淨識」「清淨智」「清淨施」的秘密,完全洩露了出來。

  一般有殊勝的善因,才能行殊勝的密法,如此得殊勝之果,「聲聞」、「緣覺」之果尚未至圓滿的境界,甚至菩薩十地之法也尚未圓滿,雖勝而未果,而準提本尊被稱為「最勝」,這果就是究竟圓滿之勝果也。

  這「清淨最勝」,正是勝乘,有勝義在其中,正是義理非常的微妙,其中仍有涅槃微妙的空性。

  蓮生活佛如此認為,「清淨最勝」就是「降魔伏邪」,其威力就是「空性」,八相成道的降魔,「空性」是第一。

 

 

 

今晨~準提佛母喚了淨兒

她說:[玄空寺即為伽藍寺,伽藍寺聽雨聲,那雨聲就是觀聞思修世間音,就是觀自在,淨兒何其勇敢,發大清淨願以自身累生入三摩地淨持三菩提,不住阿羅漢,不執於涅槃

以十八不共法進入十八空地

聽雨聲聽聞所有的淚水滴入在累生累世輪迴生死海啊!

眼淚滴入嘴裡是苦,落入心中是悲.

在苦與悲裡~體會玄空之門.

玄門是慈悲,空門是喜捨.

伽藍菩薩藉助013333-033 讓我照鏡330-333310

這幾天來,我把自己泡在淚海,睡前我泡浸整缸熱水裡,把自己完全埋入水裡,停止呼吸.靜聽我的心跳,讓眼淚一滴滴進入浴缸裡,眼淚不再是苦澀但願成為淚洗的甘露

我何其幸運(不幸)我的時空交錯在輪迴因果間的頻率裡.

我想~該是我的因~我受

     該是我的果~我報

     該是我的願~我行

伽藍寺的佛字的倒映~是佛字的半個邊

通過了玄空門 左邊是慈悲 右邊是喜捨 頂上是智慧

準提淨兒 一切如來如是 如如….古嚴淨圓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