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天等同
2014/11/22 19:34:28瀏覽669|回應3|推薦26

 

【愛的相繫】/Tara Cheng

【 愛的相繫有點像紙鳶《風箏》, 走過漫漫生世人間路, 我唯一留給自己的最深明白是 : 不願再做別人的箏了!我不將自己的生命讓人、讓天候的《無常》操控, 我是自己的主人, 我不將情愛當做箏來放, 也自然不成為那線頭握在他人手中一不小心就被無情吹襲斷線殘破的風箏…… 】

費玉清-箏:

讓我在風裡放一隻箏 回憶那無知歲月裡的真
讓那往事隨風輕輕吹動
緊緊的纏繞在風箏的兩頭
是我記憶裡你難捨的溫柔
彷彿是你纖細的手 將我的一生牽動

習慣在夜裡點一盞燈 等待那一生未能盡的緣份
縱然歲月無聲輕輕溜走
風箏已消失在遙遠的天空
未曾留下一句彼此珍重

只剩你無邪的笑容溫暖我每一個夢

這紛亂的世界裡 總有一些難掩的苦痛

悲傷的年代裡 總有一些坎坷的路要走

天有多長地有多久 天真的你曾如此問我
許下的承諾要一生相守 怎知道世上還有悲歡離合
天有多長地有多久 能不能等到重逢時候
所有的悲傷所有的感動 都會在淚眼中再度回首

 

 

 

親親我愛】/徐真

如我之名,許我真在自由
以我之名,還你留在我掌心的線頭
許我之名,向前走 ,闊步昂首

傳真的許諾,在最愛的世界,我看見你的軟弱
連結的胸口,我把溫柔的茉莉在桂樹上一抹
在最後的月光 ,唯有慈悲才是真愛的出口
別再含淚回首,別再淚眼凝眸
最後一次交錯了,
我輕輕,輕輕,微笑點頭
我慢慢,慢慢,輕盈走過
前世,今生,來世,歸回宇宙……

 

 

 

 

【深深我愛】//Tara Cheng

以我存在之名, 許萬有一道光明。
如我存在之由, 還天地一語重生。
擇我存在之念, 天路走, 人間留。

來自天籟的共振諧音, 在不悔的無私裡愛著, 在無我的雍容裡坦然。

來自亙古的寰宇聖心, 在無懼的堅毅中承擔, 在星子明璨的流曳底綻放華光……

無需回首的愛, 將被高高倚掛在那畢竟空無究竟處, 永恆不朽!

無再惦念的情, 將被靜默掩藏於星海浩瀚之無垠底, 與天等同!

我悄悄、淡淡、清悠流過。

沒有前世今生或者再來, 虹光金映只是本來……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an0928702039&aid=19201276

 回應文章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7 20:23

您ㄉ詩能夠撫平人心

可否借我放在臉書供大夥賞讀 (會留下大名跟出處)

感謝您~~

ps 因工作時間長 惜兒未能天天上網 期盼能多寫這樣ㄉ詩詞讓大家分享 感恩!愛你喲!

仁真卓格爾(jean0928702039) 於 2014-11-27 23:17 回覆:

受過傷,才能懂得療傷,如我的文字能夠溫柔如月光,輕撫每一道傷

惜兒請你帶走所有的能量,在任何角落把溫柔分享.

在花園,輕聞著桂花香,石燈下我坐在鞦韆輕輕搖晃,想著想著前世今生未來若只是宇宙一道虹光,

感恩惜兒共賞一抹抹心香,晚安了惜兒!真姐姐明早主持月會,我要乖乖早睡...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7 20:15

文章寫到人們心底裡去了

來回賞讀著

好像在讀著自己ㄉ心情


歐陽如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喜歡妳這幾句了!
2014/11/23 18:25

 

別再含淚回首,別再淚眼凝眸
最後一次交錯了,
我輕輕,輕輕,微笑點頭
我慢慢,慢慢,輕盈走過


小師妹,太喜歡妳這幾句了!微笑點頭,輕盈走過,自諾瀟灑,真的是淨兒本色.

仁真卓格爾(jean0928702039) 於 2014-11-23 21:15 回覆:
仁真卓格爾(jean0928702039) 於 2014-11-24 12:31 回覆:

最難的修行,不是在深山獨處,

與人世隔绝;不是在禪坐中,掉入某個境界。

最難的修行,是在關係裡。

想在關係裡和諧相處,

就必需打開自己的心,才能同時看見别人的心;⋯⋯

滿足自己的心,才能同時滿足别人的心!

我們在關係裡,就如同背影和正面,

你只能猜測正面是怎樣,並不知道正面的真相!

但是我們經常用猜測代替真實,所以會升起煩惱!

 

可是人們的心靈飽受創傷,

有那多的情愫和寂寞想要隱藏,

有那麼多的秘密和傷痛想埋葬。

但心靈的軌道的法則是:

所有想要隱藏的都會自動在心外去尋找填補,

所有被埋葬的都會被借助外界的力量而回憶起來!

 

在心靈中,没有任何東西能够被隱藏和埋葬。

我們會把一切被壓抑的自動投射到外界,

而自己根本毫無覺察。

 

我們可能會把壓抑的母愛投射到女友身上,

把壓抑的夫妻情感投射到孩子身上,

一不小心影響了自己和女友、孩子的關係,

而自己根本毫無覺察。

 

世間的關係,總是由親近而開始,以淡漠而结束。

心和心的距離,在一個呼吸間變幻莫測。

近和遠,都產生於一個念頭的力量。

而人們並不知道,這個决定性的念頭何實出現!

這個念頭出現的時刻,就是因果業力當下的顯現。

這個念頭出現的當下,能不能興起覺知,

就是能不能醒悟的關鍵時刻了!

 

在諸多關係裡,親密關係最難解脱!

因為我們是因愛來到這個世界,

最终也因愛的糾纏最難解脱!

因愛存在,所以有了關心、照顧、分

擔、包容、帮助!

也因愛存在,所以有了抱怨、占有、要求、傷害、排斥、淡漠

世界最近的距離,最遠的距離,都是因愛產生!

佛經说:八地菩薩,不退菩提。

那麼在世間修行,讓八地以下菩薩最容易退轉的,

恐怕就是這個“愛”字了!

 

這個最難解脱的關係,可能是夫妻、可能是父女、

可能是男女朋友、可能是師徒,也可能是某個親近的人!

 

這個關係,是讓你的心“有所住”的最大的果。

這個關係,即是煩惱,又是菩提的所緣!

所以佛說:煩惱即菩提!不要逃避煩惱,去求菩提。

 

《维摩結經》說:不斷煩惱而入涅槃——這是维摩禪的境界!

在因缘裡解脱“愛”,是最徹底的。當然,也是最難!

我想說:跳出来,做個旁觀者,不要沉陷在情绪裡。

 

在沉陷前的一刹那,至少知道自己掉進去了,

這個“知道”,就是培養覺性的開始!

要知道:與

親密關係衝突,

只是因為她没有滿足你的需要。

不是因為對方真的錯了!

 

要知道:她没有滿足你的需要,其實是你也没有辦法滿足他的需要。

要知道:你們想要的不一樣,不代表你是對的。

要知道:這就是你們關係的“果”,抱怨“果”是没用的,

要去看那個“因”是怎麼製造的。

 

面對親密關係,做個發願解脱的勇士,

修成一個自利利他的智者;

說出自己心裡想的,

不活在猜测對方和等待對方裡;

做自己

願意為對方做的,

不讓行動是停留在頭腦裡;

 

表達自己想要的,遷就和忍耐不能减少烦腦;

和對方共同成長,不讓靈性消沉在欲望裡;

只問耕耘,不問收穫的心,是维摩禪的菩薩心!

願世間多一些菩薩,戰勝輪回和業力!

願世間多一些菩薩,在親密關係裡成就不退菩提!

 

~大寶法王

 

(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