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愛的黃色大大鴨
2013/10/27 11:16:55瀏覽249|回應0|推薦11

最近黃色小鴨很紅。

紅到不分男女老幼大家都愛。

也許,大家喜歡的不只是那隻可愛的黃色大鴨(現場看真的很大),還有那種屬於我們童年的純真回憶,在小浴盆裡載浮載沉的黃色小小鴨,伴隨著我們兒時光景…

那是沒有負擔的快樂,就像我小時候第一次看到螳螂,我一直緊緊盯著牠看,我的世界在那刻只有那隻綠色的奇特昆蟲。

我也曾經為了看豬,獨自跑到豬舍去,讓家人找了大半天,還以為我失蹤。

為了養一隻被棄養的小狗,偷偷和小時玩伴每天從家裡拿吃的餵牠,那是屬於我倆的小秘密…

想想稚幼時期的歡愉,通常是非常簡單而又沒有什麼理由。

凝望著迎風飄搖的巨大黃色小鴨,我的思緒又回到了那多年前,那個喜歡周遭一切新奇事物的小男孩,一切是那麼單純沒有負擔…

餘光中,看見了旁邊的一個阿嬤微笑看著這黃色的龐然大物,我猜想,也許是她也想起了那久遠年代之前的那個小女孩,以及那單純的幸福時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u169&aid=9204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