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缺陷的智慧
2013/11/25 01:17:58瀏覽337|回應0|推薦28

今天看金馬,李行導演請來當年的國聯五鳳,本想藉著金馬五十年,來個五鳳合體。其實以我的年紀,我當然也搞不清何謂國聯五鳳?

但五鳳終究只來四位,獨缺一人,導演李行沒有太大反應,如同老僧入定般,淡淡地講了一段有智慧的話,"不來也好,有時候缺陷也是一種好事,太圓滿也不好,什麼事情都不要太圓滿"。

在電視機前的我,頓時覺得很有感觸。

我想,經過歲月的洗禮,都漸漸明白這句慧言多麼有哲理!

水滿則溢,月盈則虧,所謂物極必反。

你還在追尋完美的人生嗎?或者你將所有的期許都灌注在你的小孩身上嗎?放慢腳步,轉個念頭吧!也許有時候有點不完美的日子,你會過的比較舒心,沒有壓力。

至於小孩,如果小時候你只要求他完美,而不讓他有失敗的經驗,那麼,他就沒有具備面對挫折的韌性,長大後,他就有如一株未經栽培的小樹,風雨一來,即行枯萎。

孩子面對人生缺陷的能力,是需要培養的,且是一門必修課程。

這是我們共同要學習的一門人生課題,李行的一番話,受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u169&aid=961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