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秦觀 第九回 天造地設 
2013/09/16 22:50:52瀏覽374|回應1|推薦31

萱兒聽完宮人的報告後,跟嬴立新說:「立新,萱兒想告退,待會右丞相蒙恬會來,你們要討論軍國大事,我在這裡會不方便。」

嬴立新淡淡地說:「不!請妳留下,除非妳想離開;因為你除了是我愛慕的女人之外,也是我的知音,我希望在我艱難的時刻,妳能在我的身邊,這樣,我的心會比較安定。」

萱兒聽完嬴立新的話後,突然有一種莫名地感動自心底油然而生,她感到眼前的男人對她的疼愛及重視,最重要的是,他不會因為她是女人就瞧不起他,眼前的這個面貌清秀的男子,有著這個時代男子難得的體貼及對女人的尊重。

萱兒動容地看著嬴立新,溫柔地說著:「我也想留下,因為你在…這裡。」

眼前這對情愫漸萌的戀人,怎經得起一刻的分離,聽到萱兒剛才的話,嬴立新不由自主的一把將萱兒擁了過來…

兩人沉浸在名為愛情的美好花園裡,此刻的兩人,在彼此的眼中只有對方…

輕輕地咳了一聲,右丞相蒙恬尷尬至極的目光低垂,然後行了大禮說:「拜見陛下!」

萱兒這才猛然想到蒙恬要來討論事情,於是她馬上輕輕地推開嬴立新,然後臉紅透著低頭站至三尺外…

嬴立新也是聽到蒙恬的問候聲,才想到他要來,他立刻扶起蒙恬,然後說著:「丞相免禮。」

嬴立新突然想到一件事,然後淡淡地說:「丞相!這是萱兒,目前是我的愛妃,也即將是未來的皇后。」

蒙恬聞言,有些驚訝地看了萱兒一眼,然後作揖地行禮說著:「微臣參見皇妃殿下!」

有些不知所措地呆立一會,然後萱兒趕緊作揖回禮地說著:「萱兒參見丞相!」

嬴立新突然正色道:「丞相!上郡郡監王敖急報,匈奴集結二十萬大軍於上郡邊關北三十里,丞相有何對策?」

蒙恬想了一下說:「陛下,咸陽目前有四十萬兵馬,章邯將軍率五萬兵馬二日後啟程至安邑,所以目前咸陽可動用的兵馬剩三十五萬。」

蒙恬接著說:「由於情況急迫,臣欲率領二十五萬兵馬,二日內啟程至上郡邊關,以解上郡之危。」

嬴立新說:「丞相忠心謀國,朕心甚慰,但朕身邊還有很多事需要丞相在旁輔佐,還是再想想還有什麼人可以擔此重任?」

「丞相!你看少府章邯可擔任此重任嗎?」

蒙恬說:「臣認為匈奴勢大,章邯帶兵經驗不多,恐難對抗。」

嬴立新說:「但朕觀察章邯此人兵法嫻熟,足可勝任防守匈奴之大任,只是三十萬兵馬事關重大(上郡目前已有五萬兵馬駐防),需有一個信任的人當監軍,朕認為廷尉蒙毅可當此重責。」

(其實贏立新知道章邯後來率領秦軍一路連剋六國,為秦朝末期最傑出的將領,後來雖敗於戰神項羽破釜沉舟的鉅鹿之戰,但其統御能力及勇猛也是不在話下;當然,若論其勇猛及武力,中國歷史上應該公推項羽為翹楚,古人對其有「羽之神勇,千古無二」的評價,被稱為中國數千年來最為勇猛的將領。)

蒙恬說:「多謝陛下信任,臣弟蒙毅必竭力為陛下效忠,扶佐章邯據守上郡邊關重責大任;那原先往安邑的五萬兵馬,是否改由裨將司馬欣率領?」

嬴立新想了一下說:「嗯!司馬欣為將,上官飛為裨將,五萬兵馬至安邑會軍後,由王離將軍為主帥,統一聽從王離將軍調度。」

嬴立新正色說:「丞相,令章邯為將,蒙毅為監軍,率領二十五萬兵馬,二日後啟程至上郡,與原先駐守上郡的五萬兵馬會軍共守上郡,並以章邯為主帥,以解上郡之危;章邯並兼任上郡郡尉,蒙毅兼任上郡郡監,原上郡郡監王敖轉任上郡郡守。」

 

(秦朝各郡設置郡守掌管民政,郡尉掌管軍事,郡監管監察。)

蒙恬躬身說:「是,陛下,臣現在就下去交代。」

看著蒙恬離去的背影,嬴立新看了一下週遭宮人,然後淡淡地說:「百步內淨空!」

宮人聞言馬上都退了下去,並在百步之外。

確定沒有旁人後,他轉身看著萱兒,下了一個決心,他對著萱兒說:「萱兒!我告訴妳一個秘密,好嗎?但妳知道後只能放在心中,不可跟任何人說。」

萱兒有些疑惑地看著嬴立新說:「什麼秘密?立新!」

嬴立新說:「你知道陰陽家嗎?萱兒!」

萱兒點點頭說:「知道,我還有讀過陰陽家的著作。」

「萱兒!二千二百多年後的閔中郡東方外海,有個台灣島,有一個青年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遇到了陰陽家第三十八代傳人,他告訴這個擁有贏氏皇族血統的青年,在一個二千多年來唯一開天眼的時刻,戴上扶蘇當年戴的玉石,然後左手誠心的撫摸此玉石三次,即可回到二千二百多年前的秦朝,並附身在他的先祖扶蘇身上…」

於是,贏立新把他在二零一一年台北的遭遇,以及如何來到秦朝的一切都告訴了萱兒,只是沒有說那個青年的身份。

萱兒有些驚訝地看著贏立新,他故作鎮定地說著:「萱兒知道陰陽家以五行學說為主要宗旨,把陰陽矛盾作用引起的變化推演至神秘化,以五行為五德,認為歷史朝代的改變皆是遵守五行相生相剋之道…」

「但,這跟你有什麼關係,莫非…」

贏立新閉上眼睛,略為點頭地說著:「是的,我就是那個青年!」

萱兒這下真的嚇傻了,他愣愣地看著眼前這個身材中等的男子,想著這些日子來的改變,無怪乎此人的個性及性格會差這麼多…

「萱兒!你知道陰陽家為什麼會找上我來到秦朝嗎?」贏立新面無表情地問著萱兒。

萱兒聞言輕輕搖頭。

「因為……」

於是贏立新把趙高如何竊國篡權,扶蘇因而含冤自刎的歷史跟萱兒說了一遍,也把自己來到秦朝的使命跟她說,最後他淡淡地說:「中國從秦朝末期,六國相繼叛亂,至後來的楚漢相爭天下,至少有數百萬的民眾死於戰爭;光一個楚漢之爭中的其中一場彭城戰役,漢軍在泗、睢水地區就陣亡近四十萬人,睢水還因為屍首太多而為之不流,這數百萬不是數字,而是一個個破碎的家園…」

「如果我可以讓這一切悲劇不再重演,或者能減少一些亡靈,讓更多的妻兒老小能不再傷心,那麼,吾願足矣!」

「更何況!能夠因此遇見妳…」

說到後來,萱兒的心大大的跳了一下,他深深地看著眼前這個男人,幽幽地問著他:「你,還會回去嗎?」

贏立新堅定地搖搖頭說:「既然我擇選來到秦朝,就不可能再有機會回去了,這是我與陰陽家的承諾。」

「就算後來可以回去,我現下也不想了,因為…我心愛的人在這裡!」

萱兒感動地看著贏立新,他雖然心裡有底,但還是想要確定,親耳聽著他說。

於是,她嚅嚷地說著:「可以…告訴我,那個人是誰嗎?」

輕輕地握住萱兒的柔荑,深深地望著眼前這個聰慧甜美的女子,贏立新緩緩地說著:「萱兒!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此刻,我即不羨鴛鴦亦不羨仙,因為,有妳在我的身邊;萱兒!我要用我一生的時光來呵護妳、照顧妳、直到我生命終了的那一刻。」

再也忍不住內心的感動,萱兒的眼淚奪眶而出,他一把撲到贏立新的懷中,贏立新也緊緊的抱著她…

萱兒已全然的接受了贏立新來自現代的事實,而這一切,她再也不在乎,因為他對她的愛足以掩蓋了這一切,此刻,再多的言語都是多餘…

這一刻,贏立新終於知道自己為何從現代來到秦朝?不只是出於他與生俱來的嬴氏血脈及復國使命,更重要的是,他與萱兒縱然相差了二千多年的時空,但終究註定要相遇,因為,他們原本就是天造地設的一對璧人。(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u169&aid=8548939

 回應文章

小余susa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5 22:18
故事意猶未盡
自由海(jcu169) 於 2013-10-06 02:27 回覆:

謝謝Susan,會繼續寫的,妳如果喜歡看言情小說,也許可以看看我的"防空洞",網友的各方面評價還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