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秦觀 第八回 情關朗朗
2013/07/24 01:09:45瀏覽245|回應0|推薦17

此時萱兒已經換上一身翠綠的華服,在公子府內的那間樸實的房間內彈著琴,立新(即是扶蘇,請參閱第一及第二回有敘述緣由)聽得陶醉不已,於是,他再也忍不住的走向那房間。

只見宮人喊著:「皇上駕到。」

嬴立新暗暗使了臉色,示意宮人不要出聲,但顯然已來不及,只見萱兒早已跪在地上,恭迎地說著:「萱兒拜見陛下。」

嬴立新見狀馬上扶起萱兒,然後說:「不用這麼多禮,以後見到我…」

他突然意識到附近還有數名宮人在旁,於是他說:「你們都先下去吧,有事我再叫你們;還有,今後只要朕來找萱兒,都不希望附近有人。」

宮人們聽完後,恭敬地領旨離開。此刻房間內只剩下嬴立新跟萱兒兩人。

嬴立新看著眼前這位學識不凡的麗人,一頭烏黑的秀髮像瀑布般的自然披在肩頭,骨碌碌的大眼明亮有神,配上小巧直婷的鼻子,大小適中微翹的嘴唇,鵝蛋臉,身材婀娜多姿。

望著萱兒甜美的容顏,嬴立新如癡如醉。

「不用這麼多禮,以後見到我,私下叫我立新就好,不需要稱我陛下。

「這…陛下,這有違禮法,請恕萱兒無法從命。萱兒恭敬地說著話。

嬴立新認真地看著她說著:「我剛才在朝廷上繼任為秦朝的新君,頓時感受到千斤萬擔壓在我肩頭上,如今內憂未除,外患又隱而未發。」

「父皇雖然傳給我的是一個統一的局面;但,其實這種隱藏在統一的假象下,是六國臣民不滿的內心,隨時會像野火般燎原,一發不可收拾;加上匈奴的威脅,時刻會打過來,上郡目前只有五萬兵馬駐防,實屬萬般危險;再加上南方的趙佗擁兵五十萬,至今未派朝臣前來祝賀我登基,意圖不明,如同芒刺在背,這看似鐵穩的江山,其實是危機四伏,所以,我希望到了你這裡,能夠不要再拘束於那些繁文縟節,讓我能夠好好做我自己,有一個能夠放鬆之處。」

萱兒有些不解的看著贏立新說:「陛下,萱兒願意聽從你的願望,只是,你可以告訴我什麼是"芒刺在背",以及危機四伏",還有什麼是"繁文縟節"嗎?

嬴立新暗暗叫了聲苦,心中想著:「糟糕,這年代還沒有這三個成語,芒刺在背"應該出自漢書,"繁文縟節"則要到宋代才有此成語,而"危機四伏"更是要到近代才有的成語,看起來,我今後要少說些成語,才能和當代的人溝通。

贏立新說著:「萱兒,我的意思就是,當前看似平靜的統一局面,其實是到處充滿危險,令人內心惶恐,坐立難安,所以我希望到你這裡後,你能夠不要把我當成高高在上的皇上,而把我當成妳的朋友,這樣好嗎?

靈巧秀麗地萱兒看著嬴立新,思慮了一會兒,然後笑得甜美的說:「好,今後我私底下就把你當朋友,叫你"立新",但在眾人前,為維持王統,還是稱呼你"陛下",這樣好嗎?

贏立新很高興地說著:「這真是再好不過了。」他很自然地牽起萱兒的纖纖玉手,然後誠摯地說:「我在朝會上,一直思念著你,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看到你,我終於知道原因了。」

萱兒有些害羞地看著嬴立新,話聲極小的問著:「是什麼原因?」

「因為我喜歡你,在你身邊我心底就會很平靜,妳是我嬴立新的陽光,沒有妳,我想我應該會枯萎。」

萱兒有些感動地看著嬴立新,然後笑著說:「你對多少女人說過這些話?」

嬴立新毫不思索地說:「一個,就是妳。」

這話卻是實話,因為嬴立新在開天眼來到秦代前,一直醉心於秦朝歷史,且宅到家的他根本不想,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去交女友。

或者應該說,他一直沒有遇到一個能真正讓他心動的女人,直到遇到眼前的萱兒,這特殊難得的緣份,或許真是千里一線牽。

萱兒看著嬴立新,幽幽地說著:「以前的你,總是不肯多看我一眼,自從先皇將我賞賜給你之後,你也總是冷淡地對待我,如今,你卻說著如此感人的話,萱兒真的不知要說些什麼來回應你對我的好? 」

嬴立新說著:「我不需要你作任何回報,我只希望妳是出自真心接納我,喜愛我,而不是因為先皇將你賞賜給我,更不是因為感激;我想讓妳知道一件事,以前的我,不是真正的我,直到我在上郡邊關識破趙高之流的謊言,繼而率大軍前來咸陽登基,我才算找到自我,之前我們已約定,要忘了以前的事,重新開始相處,妳忘記了嗎?

萱兒看著他,感動地說:「我沒有忘記,只是還不敢相信,因為,你對我這樣好。」

嬴立新淡淡地說:「時間會證明我的話,我只希望此刻妳能把我當成朋友,也許有一天,妳會慢慢的將我放在妳的心中。」

嬴立新的愛情觀當然是來自二十一世紀,他認為男女間的情感不能太快,而且必須要談得來,才會有進一步的交往,他不想,也不屑用他的權勢去逼迫一個他心儀的女人接受他。當然,由於他來自現代,說話的語氣自然是不同於秦代的人。

從小到大,都生存在極端父權時代的萱兒,靈魂裡其實有著一股獨立向上的心,她不同於當代的女性一般,認為讀書無用,所以從小他努力向學,希望自己能夠獨立,有著自己的思想及不可輕視的靈魂。

當然,也是因為他出身在富貴的家庭,才能有這樣的機會,若她是身在秦朝的尋常百姓,自然是不太可能有接受教育的機會;萱兒的父親是秦朝九江郡的郡守,他的父親由於膝下無子,只有她一個女兒,所以特別疼愛她,也因此盡量去滿足萱兒的願望。

如今,聽到貴為皇帝的嬴立新這樣誠懇的言談,怎不令她發自內心感動,她怔怔地看著眼前這位男人,斯文的外表下,有著當世男子少有的體貼,以及一顆尊重女性的心。

「立新,我…真的不知道要說什麼?萱兒很感謝你這樣説,我很感動,如果…你不嫌棄,我願意當你的朋友,但有什麼事情,雖然不能替你解決,卻可以聽你傾訴心事。」

嬴立新很是感動,他忍不住再次牽起了萱兒的手,情不自禁地親了她的臉頰。

這突來的舉動,令萱兒呆了一下,他害羞地低著頭…

嬴立新看著萱兒害羞的臉,他慢慢地靠近這張甜美的面容,輕輕地吻了萱兒。

萱兒的心大大的跳了一下,突然感到天地間在旋轉,全身似乎沒了力氣,任憑嬴立新吻著她。

過了一段似短暫卻又似長久的時光,嬴立新站直了身子,看著滿臉羞紅的萱兒。

此時萱兒害羞地低著眼,幾乎沒有聲音地說:「立新,你…怎麼突然就…」

嬴立新深情地看著萱兒,厚著臉皮問她:「萱兒,你願意嫁給我嗎?我要妳當我的皇后。」

萱兒小聲地說著:「剛才還說要先當朋友的,怎麼一眨眼就…你好壞,便宜都讓你佔盡了。」

沒錯,嬴立新是犯規,他沒有依談得來,才會有進一步的交往的程序;但,話又說回來,男女之愛有任何規則嗎?怕是什麼都照著規則來,彼此間的感覺也跟著淡掉了。

嬴立新沒有多說什麼,只是溫柔地牽著萱兒到太子府的花園散步。

時值華北七月天,四季分明的咸陽此刻自然是非常炎熱,然而,在這對有情人眼裏,氣候卻如同春天般愉悅。

此時,突然有宮人破壞氣氛的說著:「陛下!上郡邊關六百里急報。

(所謂六百里急報就是報信的人騎馬一天一夜要跑六百里,秦代一里約為現今四百一十四公尺,六百里約等於現今二百四十八公里,當然中途會有驛站換人及馬繼續跑。)

嬴立新鎮定地打開邊關六百里急報,絲綢上簡明的寫著小篆,這自然難不倒對秦史精通的嬴立新。絲綢上簡明的寫著:

匈奴集結二十萬 於上郡邊關北三十里 情勢危急 望陛下審勢度之

郡監 王敖 稽首

嬴立新看完急報,心裡想著:「果然跟我料想的情況一樣

他淡淡地說:「傳右丞相蒙恬來。」

宮人奉旨離去。

又是一場山雨欲來的大戰,且看贏立新如何面對這登基後的第一個難關?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u169&aid=8003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