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蜜的誘惑
2007/10/07 12:40:06瀏覽1340|回應8|推薦34

今天去看小兒子。除了例行的便當、水果以外﹐[見“餐食補給車出動” ]還帶了兩盒他愛的甜甜圈。

不常買這種我們教會牧師稱為「 tasty temptation 」 ( 可口的誘惑 ) 的甜食。可是剛好上禮拜天的報紙夾帶一張三聯的促銷券﹐其中一個是買一打送一打﹐我就用了那聯﹐到家附近的店去買。早上時間﹐櫃檯後面﹐上百個甜甜圈整齊的鋪滿正在滑動的輸送架﹐等著糖漿淋過。小小的店裡流蕩著溫暖的甜香味﹐排隊等候的顧客都顯得耐心而祥和。

除了淋糖漿的﹐我也買了一些有不同果醬夾心的。甜甜圈放在盒子裡﹐還是微溫的﹐加上那鮮甜的香味﹗我忍不住﹐在店裡就先吃了一個。先生叫了﹕「哎呀﹐才吃完早餐。 “ 保重 ” 身體啊﹗」我白了他一眼﹐問他﹕「要不要也吃一個﹖」他很有「節制」的﹐猛搖頭。

到了兒子那裡﹐先生馬上告狀﹕「說是買給你的﹐可是你媽媽已經先吃了一個﹗」兒子很「慷慨」的﹐願意分我半盒帶回來﹐我當然滿心歡喜的接受。先生看了連連嘆氣。

回到家﹐雖然已吃過晚飯﹐到了九點多﹐我還是禁不起誘惑的又吃了一個。洗過澡﹐刷了牙的先生仍然不為之所動﹐只是皺著眉頭﹐盯著我的肚子﹐「悲天憫人」的問道﹕「待會兒﹐要不要量腰圍啊﹖」。 ( 那是讓我最「恨」他的時候﹗ )

看著促銷券裡有一聯是﹕ Be An Office Hero ﹐買五打﹐特價十五元。我心裡開始使壞﹐該不該用這聯去買﹐明早拿去教會﹐「誘惑」牧師﹐主日學老師﹐和參加早崇拜的主內弟兄姐妹﹖ ( 我們教會人多﹐除了禮拜六晚上一堂之外﹐禮拜天還有三堂崇拜﹐最早的一堂是八點十五分。而每堂前後的交誼時間﹐有咖啡和簡單的餅乾招待。 )

不是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嗎﹖那麼參加特早崇拜的﹐有香甜可口的甜甜圈吃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1282518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
2007/12/02 16:24

聽說 吃點甜的

能夠讓人的情緒變得快樂



糊塗辣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話兩句
2007/10/16 12:50

這時候 糊塗辣媽都會挑一句話說:

1.吃飽了 才有力氣減肥

2.吃了死 總比死了沒吃好...

我也受不了誘惑呢!  人生 幹麻那麼嚴肅. 計較啊? 那會沒樂趣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甜甜圈之王
2007/10/15 01:41

 Krispy Kreme是我心目中的甜甜圈之王

溫暖的咬一口滿嘴都是幸福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麼好!!!
2007/10/13 00:00
我也來建議牧師改改主日崇拜的時間!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7-10-14 05:21 回覆:
那要看您能不能每次都帶好吃的“誘惑”給大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這邊
2007/10/09 09:24

下午五點以後, 早上十一點以前到這家店

還是有免費的甜甜圈可以吃啦.....^^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7-10-09 12:44 回覆:

看了這些回應﹐很得安慰。跟先生說﹕不是只有我不知“節制”﹐愛吃這可口的甜甜圈呢﹗

我是早上九點去買的﹐居然沒有免費讓我試吃呢﹗


恩典小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10/09 04:17

我們這本有免費吃一個的, 現在沒有了, 也沒折扣卷就少去了.  
吃甜甜圈時只好騙自己說那是suger free....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7-10-09 12:45 回覆:
現在可以加上一點﹐說是﹕Fat Free!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小孩前
2007/10/09 02:39

一口氣可吃三到四個

現在要控制自己,一個就夠了....



冒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曾經愛吃 Krispy Kreme
2007/10/08 12:45

我也曾經愛吃 Krispy kreme 的甜甜圈,  尤其愛他們的 Plain Doughnuts.  配上一杯熱咖啡,  真的很棒!!

這家店常常將形狀不好的 Doughnuts 免費請顧客吃哦....... 

現在年紀稍大,  肚圍膨脹的太厲害,  已經很久沒去這家店了,  經妳一提,  腹中的甜甜圈蟲又鬧得厲害,  趕明早也來去買兩個解解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