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ㄧ屆教育部落格大賽教師團體組-串連教育愛》決賽感言
2009/05/27 10:27:55瀏覽811|回應3|推薦9

《第ㄧ屆教育部落格大賽教師團體組串連教育愛》決賽感言

因為參加《第三屆華梵盃部落格大賽》的經驗,我雖然只是取得入圍的資格,但是卻有機會認識很多參賽的各校教師,雖然我們多數還沒有面對相認的機會,但是這些部落格教師的熱情與幹勁,讓我將自己灰色的教育心情,黑色的教育理想,只能藏在心底。

但是,我想《真性情》的相處,才是串連教育愛串連的目標,串連的過程中,我發現老師們總是先愛學生再愛自己,我卻體認要先愛自己才有愛學生的大能力,愛自己不一定是對自己《好》,而是《肯定自己的專業》之外.不需要對《無能為力》的教育環境傷懷!就是愛自己而不需要內傷的教育愛了!

以下這篇是寫給所有電腦能力《弱勢》的老師看的,嘻 ! 非此《弱勢》族群請勿參考,因為您科技能力會因此退步啊 !

5月24日高中基測考完,25日聯合報的讀者投書因此出現某些監考老師的心聲。

有的老師為特殊考生《勇》不放棄的作答毅力動容;有的老師看見學生《手》的作文自己先哭得唏哩嘩啦;有的老師看見的是提早交卷卻藏匿樓梯間,不敢下樓面對嚴厲導師的無助考生。。。。

也許,文章中我們除了看見不同的考生百態,也看見教師的《教育愛》必會因為學生的《能力》而產生不同的《標準》。特殊條件的考生,我們固然欽佩他們的毅力,身體健康的孩子,我們又開始嚴苛起來,似乎只剩《要求》卻很少《肯定》了!但是, 當我們在職場或教育現場,您會因為能力《有限》而得到長官的寬容對待嗎?或者您的長官曾爲您《勇》不放棄的精神動容嗎?長官會因為您的《能力》而產生不同的《肯定標準》嗎?我相信您通常面對的是殘酷的生存大考驗而已!

提醒您:教學經驗豐富但科技能力近乎文盲的夥伴們,《準備好》機會卻不一定是你的,但是至少您可以自我解嘲的說:我是『懷才不遇』吧!此文是與所有教育界的《老兵》一起共勉!我們都曾努力的針對學生程度設計不同的教案,現在,我們要開始爲自己設計《電腦學習單》才行呃!我真的很適合去當《電腦老人班》的班長耶!但是《電腦老人班》的師資難尋呃!

今天,我提供這個 logo 製作簡單又實用的網址,送給電腦《能力》與我一樣《弱勢》的教師參考吧 ! 如果您覺得 【它】soso 而已,那是因為您正是健康年輕又有大能力的教師吧!很難體會電腦弱勢教師的無助呃 ! 因為我們學習之路的坎坷程度,是常常讓自己挫敗的欲哭無淚的 ! 網址 :http://logo.chinaz.com/

我的實作成品:

引用文章必正老師我監考的感覺也是如此!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0129&aid=2986712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決賽感言轉貼回來喔
2009/05/29 07:23

決賽感言寫的超好的

不過要記得回貼到『串連教育愛』回來喔!

P.S.能寫出這樣子的電腦教學文章,絕對非『電腦弱勢族群』!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5/28 07:32
恭喜入圍!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