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80322串連教育愛─我們這一班
2009/03/22 07:48:26瀏覽611|回應1|推薦2
我最近常常翹班逃課情非得已耶!您辛苦了!
學生一大半要進入推甄面試的第二階段面試及備審資料
她們忙的雞飛狗跳
當然我這導師則是忙著點名,登記出缺勤,提醒學生辦理請假事宜。。夠抓狂了,偶爾還要客串"槍手",三年前我必需在紙本上幫學生修改自傳,今年已經訓練自己即刻在線上修正稿子了,學生考大學我也因此功力大增數甲子(太超過的說法,嘻!).
還好班上已經有一個繁星上政大的曼修,她幾乎承擔了全班幹部要跑的班級流程與外勤工作,我很佩服她的吃苦及忍耐精神,同學常常忘記禮貌的呼來喚去,她們似乎覺得已經當上大學生就活該為全班跑腿,我這導師幾次想發脾氣,但看見曼修的容忍,我覺得自己應該向她學習!
近日觀察學生製作備審資料的過程,我其實非常訝異學生似乎對製作各款學習單"非常生疏",我一直以為新世代的學生對使用WORD應該相當嫻熟,然而她們是連有2007,2003的不同都分不清楚,回到家在行後製作業時還奇怪為何家中電腦打不開檔案?(2003當然打不開2007)
一個禮拜的瘋狂作業下來,學生平日的學習態度似乎是可以決定她成功的機率了!
我幫忙學生搜尋資料的過程中,發現很多學校的輔導工作不但週詳而充滿無私的分享精神,深受感動,歷史教學檔案的分享絕對是我未來努力的方向,我一定會交功課的!
最近喜歡上東哥老師提供的相簿製作方法
他真是一位很適合教"電腦LKK"的老師
這是尊敬啊!因為"電腦LKK"真的很難教,很少電腦老師可以探索到
"電腦LKK"的需求,自尊與自卑並存的需求哪!
下面是我交給東哥老師的功課作業,雖然有點不務"正業"啊!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0129&aid=2769725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啊,好讚喔
2009/03/22 08:02
我們這一班就是要歷史大達人老師(加個大,以表示我對您的大大尊敬)這樣子無私、無怨無悔的老師,您的學生的愛與指導,我們有目共睹喔,我也很想當您的學生耶,這樣子才可以在您的指導下,更加長進,這裡是一個很棒的成長天地,大家彼此有自己的專長與領域,您的作業作得超棒的,因為您的指導老師也超棒的,最近很忙沒關係,有空沒空來聊聊就行了,很高興在這次比賽活動認識您,要跟您學習的東西還很多很多~~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