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71208-10靜妮實習日誌
2008/12/11 13:14:05瀏覽554|回應0|推薦0

971210靜妮實習日誌 

明天就是教學觀摩的日子了,這是一學期最重大的一件事情,昨天把所有的準備工作都做好了之後,今天還是不斷的練習,感覺上緊張的心情似乎要淹沒了我的頭腦,今天很多老師關心的說,明天第二堂嗎?小妮老師都露出靦腆的笑容,呵呵!是啊!下午和指導教授通電話,確定教授明天要來的時間,今天大隊接力的時候我也謹記不要喊破音,不然明天嗓子啞了就糟了!

  晚上除了緊張似乎沒有什麼字眼可以表達,朱老師說要我睡在教室裡面好了,我還是露出靦腆的笑容,霈容明天要幫我操作簡報,她開心的說:老師,沒問題啦!!既然降,我也應該沒問題啦!加油~實習的考驗!

971209靜妮實習日誌

教學觀摩的前夕,雖然心中有千萬個緊張,不過伴隨的卻是感傷的心情,待了一個學期的教室,可能在教學觀摩之後的不久,學期結束後即將要離開了,看了朱老師在第二個窩裡面過往的教學經驗和班級,想想自己在朱老師身旁的學習,感謝自己有如此難得的機會,也感恩自己可以在此時體會一個全方位老師的心情,無論獲得的是掌聲亦或噓聲,我相信該作的事情就應該勇敢的去做,我們不知道青春能夠留住多久,不知道這樣選擇的人生是否正確,良師的意義即是將風險降到最低,沒有一件事是有標準答案的,不過青春在我與學生身上留下的痕跡,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的,最近總是擔心大家學測考試不知道會不會順利?雖然小妮老師也自顧不暇,不過總是在經過你們身旁時看到你們天真的動作,會心一笑的忘記自己的辛苦,實習讓我了解春風化雨的意義,雖然小妮老師還沒辦體會真締,感傷的情緒和緊張得心情,讓我在大家午休的時候打下這篇日誌,希望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份感動,希望教學觀摩不會是我在再興的最後一堂課,我會記得這段日子的美好,更珍惜未來陪伴大家的日子,加油!:)

ps:最後還是要謝謝朱老師大方的先把我的實習禮物送我,在我還沒教學觀摩前,而且居然是一台小筆電,我剛剛用快沒電的相機拍了一張,讓我真的很感激,教學觀摩我一定要好好加油,加油!(改天再放清楚的小筆電給大家羨慕喔!!)

971208靜妮實習日誌

今天在三勤進行了教學觀摩前的熱身賽,一開始上課還真有點緊張,但是情況已經比上一回在高二仁班上世界史好很多了,這一次我決定慢條斯理的講完該講的東西,而且內容又是自己熟悉且喜歡的課程,發現在看很多影片和圖片的同時,同學們都很認真,可能是因為男生班對運動也比較有研究,聽起來也格外有興致,像是聖火傳遞的影片與奧運開幕的片段,男生班都能夠引起共鳴,最重要的是替我操作簡報的學生居然沒演練過就知道什麼時候該換簡報,真是聰明伶俐的孩子,我想我該在三仁也尋覓一個靈敏的學生了。

  最近小妮老師又感冒了,中午吃完藥又昏昏欲睡,下午看完田徑隊練習,晚自習的時候又在傷腦筋該怎麼補強這次熱身賽的缺失,希望教學觀摩當天,大家要乖乖的幫我喔!!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0129&aid=246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