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為一展主婦之責
2014/05/07 06:44:35瀏覽790|回應4|推薦83

前幾個禮拜,一時興起,拆洗家中兩台冷氣機,洗的過程中,心中不無忐忑,懷疑自己是否有能力拆合此機,幸好煥然一新的冷氣機逐漸呈現,喜悅心情隨之滿溢,其中辛苦早置諸腦後。

冷氣機高掛牆上,絕非個子矮小的我伸手即可觸及,還得煩勞椅子增加高度,方能拆解擦拭,問題就出在我房間那台冷氣機,它位在高低不等的幾座書架正上方,還是牆邊角落,一把椅子尚未能搆得著它,聰明的我疊上第二把椅子,當我戰戰兢兢踩上去,小心翼翼地僵直身軀進行清掃工作,也沒覺得哪而不妥,先拆濾網清洗,再擰幾條濕抹布擦拭機身內外,一切看似十分圓滿,冷氣機安好無恙回復原樣了。

然而此時,忽然覺得右手肘一陣不適,隱隱然透出絲絲疼痛,有著左手肘對照,右手肘明顯隆腫,稍加壓捏,痛感更強烈,不過清洗兩台冷氣機,卻讓右手肘受傷,令我哭笑不得。

一連跑了三天中醫整復館,所費上千元,右手肘終能正常運作。心想,若花錢請專人來清洗冷氣機,恐怕還不必花到這數字吧!

幾天前,陽台幾盆乾枯花草讓我大感刺目,坐在客廳閱讀書報或看電視,眼角餘光總要感覺它們的存在,內心怎麼想怎麼不爽快,家裡其他幾名成員完全無感,於是我挽起袖管開始清除工作。

幾盆乾泥看似簡單,清起來卻大費周章,首先得把枯枝、枯葉集中管理,再倒出乾泥,空盆自然不便留下,最後集結兩大袋的枝葉與盆子,兩大袋的乾泥,前者煩勞垃圾車而去,走向灰飛煙滅,後者則棄置附近公園,回歸大自然。數年來為了美化環境,花了不少銀兩買回的各式美麗盆栽,下場如此悽涼,感慨萬千,若我平常勤於澆水,多與關懷,是否就能延長它們生命?

陽台剩下兩盆尚有活力的油蔥和不知名花草,我發誓會好好看顧,不讓它們輕易魂歸離恨天。

面對潔淨簡單的陽台,心中不無喜悅。清除的過程,一直小心剛剛才復元的右手肘,唯恐傷勢復發,但是左手腕卻有一股酸麻傳來,只是警訊來得快去得更快,我毫不在意,甩一甩左手,繼續忙碌,痠麻感再現,而且來而不走,更且沿著手臂而上,直至手肘方休,我一陣心驚,不會吧!難道輪到左手受傷了?

確實如此,為了清陽台傷左手腕,整復館的老師傅看到我光臨,一陣錯愕,還以為上回的右手肘尚有什麼未癒的後遺症。

不過為展主婦之責,兩隻手輪流受傷,二妹聽得哈哈笑,數十年來,她親自打理大過我家數倍的家園,四肢百骸未曾有過任何傷痛,我只是懶散中偶而動那麼兩下子,居然便要傷到手,她越講越覺好笑,輕脆笑聲透過話筒傳直接摜入我的耳朵。

手受傷,生活上固然有些許不便,但也讓孩子的爹有機會一展其隱匿多年的溫柔親和,他主動進廚房洗碗、清理琉璃台、丟垃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b2951&aid=13069879

 回應文章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9 00:23

你這麼驚險的去拆洗冷氣

以後真的要小心啊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30 11:45
有為者亦若是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14/05/25 07:05
A good daring move, to deal with machine is sometimes a nightmare!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7 13:02

手麻...恐怕不是手受傷, 而是頸椎發生問題, 不可小看, 但也不必太擔心, 很多人都有同樣的問題, 初期的頸椎問題只是姿勢不正確造成的, 注意調整姿勢常常可以不藥而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