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東縱谷便當香---單車環島第九天
2007/03/19 19:19:22瀏覽361|回應0|推薦3

2006.10.14 (六)陰

告別民宿後,趁著天氣涼爽,趕些路吧!

海濱的路段,就留著下次環島再來吧!

昨天晚上明明睡的飽飽的,早餐也吃過了,天氣涼爽,茂密的茄苳夾道歡迎著,

雙腿卻怎麼也使不上力,只能緩緩的推進,

後方,追上來的單車同好,一會兒功夫便消失在視線外了

罷了!多日體力透支,四肢不聽使喚,放任而為吧!

走走停停,直到身體熱了起來,速度才開始增加...

 

到數第二天的行程,開始懷念這些日子單純的踩單車生活,

還沒結束,卻已經開始懷念,也許該為著趟旅途取個名字吧!

單車環島協會一趟行程約一千兩百公里,而我們少了花蓮到台北這一路,

多了台東到墾丁的山路,加加減減,應該也有一千公里吧!

1000=10*10*10,也就是10的立方囉,就稱為『Cubic 10』囉!

【10當然也是有同音義的啦!!】

而一路上你稱呼你的meme3為小綠,而我的單車呢?

撇見路旁的蒼鷺在一旁覓食,鐵灰色的單車,銀白的頭髮...

那麼,叫他蒼鷺在合適不過了吧!

 

花東縱谷的稻米還得等上一陣子才收成,沒見到青山綠水間的金黃稻穗,

縣道193避開了舞鶴台地的上坡路段,來到整個縱谷區綠油油的稻田,

晚餐時刻也到了,廚房飄出的飯菜香味,居民的閒談聊敘舊

我不禁掉入自己童年的回憶...

曾經,我也端著飯到處吃,別家的菜似乎都好過自己家...

如今,物換星移,都變了!

 

在瑞穗吃了好吃的千草園,離住宿的地點也不遠了

晚上就去光復糖廠窩一下吧!(糖廠竟然不營業了....)

上次,一隻狗狗從原野大迷宮一路跟隨我們到糖廠,

我卻沒有帶他回家,狠心的甩開他....

(甩開了嗎?其實他一直在我心中...)

 

最後住宿馬太鞍驛站,老闆還問我們腳踏車是否要住車庫?

原來,這是單車族喜歡落腳休息的地方啊!

 

明天,就得返回台北,面對現實...

我想,一切都不同了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perchan&aid=828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