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一張,給一張 --漆黑山路伴我行之單車環島第七天
2007/02/26 19:19:40瀏覽316|回應4|推薦1

2006.10.12 (四)D7,晴

墾丁--東源

難得到墾丁,實在捨不得離開

趁著人潮不多,再次拜訪社頂,看看白天的社頂

一路前進到昨天舒服的床鋪--大草原

隔了一道鐵絲網,只能在一旁的樹下休息

躺在樹蔭下,看著藍天白雲,聽著風聲,鳥聲,海浪聲...

放縱心靈倘佯在大自然中

六天下來的身體勞累,精神飽滿,感受的力量慢漫從心底浮出

旅程,不該這般就劃下終點,還有什麼等著我們...

人聲由遠而近,催促著我們上路,倉皇逃離,繼續單車環島囉...

 

當初行程規劃,只知道五天到墾丁,然後去南仁湖,

之後的路途有多遠,該在哪過夜,完全沒概念

1999年,摸黑騎著機車從台東到知本,是唯一的經驗

這次的目標,避免的就是摸黑走山路,沿路的村莊可住宿,就該把握

 

12點再度跨上單車,出發囉...

烈日當空曬,舉步維艱,從墾丁街頭來到船帆石、青蛙石,經過風吹砂

走走停停的,是捨不得離開墾丁,也是體力不堪負荷的表現

往滿州的路上,四周是良田,遠處是青山,行走其間,無比舒暢

駐足欣賞美景,婦人道出剛剛看到成群的黑面鵟鷹(上百隻)

聽的我們超想改道,放棄前進,留在這邊等候...

 

往南胡大山方向前進,一路上坡,踩呀!踩呀!

一路上,你說被狗追了好多次,可,狗看到我都沒反應啊!!?

或許我在前面先驚動狗兒,隨後你變成了狗兒的獵物

所以,現在我特別注意狗兒的動向,

見到狗的蹤影,放慢速度讓你先行,幾次下來都奏效

不過,事情總是不會太順利的...

當我路過民家時,看門的狗兒激動的呼喚同伴支援

『哨兵報告,發現不明人士接近,請求火力支援!!』

『收到,待命班立即發動攻擊!!』

汪~~~汪~(殺!殺~~~)

聲勢浩大的陣容朝我們直撲,讓你先離開,我用『氣勢』鎮壓他們先

『乖!別叫了!我們只是路過的,知道你們很盡職,叫叫就好了唷!』

我用鎮定的口吻企圖說服狗軍團,我的視線一離開他們,狗軍團馬上追上來

停車,我用氣勢再度鎮壓,讓彼此保持5公尺左右距離(進可攻,退可守)

來回幾次,都不能順利擺脫他們,看來得出奇招了...

腦袋突然冒出的想法:

我先前進,誘狗兒離開營區追上來十幾公尺,

突然來個180度迴轉,往他們的方向加速,我來追狗囉

(兩軍對峙,號角吹響,殺~~)

這次狗軍團可能傻眼了,來不及轉身,有摔倒的,有嚇到的,落慌的進入他們的營區

哈哈~~連我都忍不住的笑出來,總算擺脫你們了吧!

 

小插曲後又是一片寧靜的踩踏,

黃昏時刻,其方村落的小朋友拿著紙高興地嬉戲著

『給一張,給一張』這是什麼遊戲呢?怎完全沒概念

當你接近他們時,兩個小朋友在你左邊,一個在你右側,

伸出可愛的小手,想來個『GIVE ME FIVE』,原來如此!

跟在後面的我,謹慎地騎進著個小小的歡迎隊伍,

先用左手與兩個人『GIVE ME FIVE』,馬上換右手與另一個擊掌

『耶!耶~~』小朋友高興的,滿意的繼續他們的遊戲,

我也很感動,他們給我的這份鼓勵!內心暖烘烘的,充滿活力...

 

天色完全暗了,我們才來到港仔,在土地公廟前休息補充體力,也感謝這一路平安

今晚,應該就在附近落腳了吧!

兩個人,一盞小頭燈,摸黑前進,

睜大的雙眼尋找落腳的地方,可這個相對於成是而言,小的迷你的市區

除了雜貨店,飯後休息的居民,幾盞路燈,忠心的狗

真的沒有休息的地方 (明明很多人來飆砂的啊?他們不睡覺的嗎?)

出了港仔,眼前一片漆黑,月光包在厚重的雲層裡,風呼呼地吹

我們在哪,往哪裡走?

偶而疾駛而過的車燈,短暫的揭露我們的處境,

現在的我們沿著東邊的海岸走,可能是在軍事管制區內,所以毫無燈光

黑夜,狂風,雨水,海水,一波波的前來

別怕,下雨我們有雨衣,累了我們有乾糧,還有一盞小頭燈為我們指引方向

此刻,更是彼此需要凝聚力量的時刻,黑夜並不可怕,加油...

『加油,快到了!』一邊說話打氣,一方面內心不斷祈求村落趕快到來

離開海岸,往山區前去,旭海應該是今天的終點吧,我們衷心期盼著

一路上坡,漆黑的夜,微弱的燈光,與無情的落在身上,

前幾天的夜間趕路,此時看來,輕鬆無比!

上到旭海,熱心的居民騎著機車引導我們,帶我們到民宿,

哇~好高級(是全台最貴的vila),但不是這間,

一旁傳來歌聲的民宿才是,正引吭高歌的主人不知我們為此拒絕住宿,

看看時間,才晚上七點多,後面應該有更好的選擇吧!?(充滿不確定的抉擇)

 

上坡,上坡,龜速前進,喀啦~喀啦~,真糟糕,竟然在這要命的時刻『落輪』

齒輪卡死在車縫,怎麼都沒不出來,只能將車倒置,暴力的扯出鍊條

呼~~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的挑戰嗎?

還頭看看來時的路,牡丹已在遠方山下,但,路還有多遠呢?

體力,耐力,意志力都面臨崩潰邊緣,

不到五分鐘就必須停車,大口喘氣,加油,加油~~

終於,眼前出現東源石頭屋民宿,這次一定得住宿了

來到平緩的道路,沿路撲鼻芳香,舒服,愉悅,好特別的迎賓儀式

終於落腳在哭泣湖畔的石頭屋民宿,

只有我們兩個意外訪客的哭泣湖畔石頭屋...

 原本石頭屋民宿主人,神父,今天沒營業,因為我們臨時到訪而開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perchan&aid=752505

 回應文章

亮金金
不會 寫ㄌㄚ˙˙˙
2007/12/06 21:56

鐵輪伯 您好"   ㄨㄚ ㄨㄚ.....   進到你ㄉ網站 看到您ㄉ實力 相當,, 

  ㄎㄚ ㄊㄚˋ ㄔㄜ  讚ㄌㄚ  ˙˙ 有這麼 好的文章 ... 優 美 的照片 ....  

 還遇到  "小狗真難應付"        好在"家輝" ㄉ 香氣  伴您個 

美 美ㄉ每個行程 鷗....  祝福您: 心想事成...

                      亮金金 以後 要向您多多學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歹勢啦
2007/03/13 08:38

歹勢啦  以為您正在單車環島路上

因為曾經騎單車環島一周   所以看到有單車環島的文章

就高興得忘記日期ㄌ

我以前騎的路線是從大甲往北   走北宜  花東台11 再回大甲

10年來 滄海桑田  變化應該很大ㄌ

-------歡喜地


蒼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遇到惡狗也沒辦法
2007/03/06 14:55

一般而言,裝腔作勢都可以奏效...

不過,遇上軍犬(跑馬古道旁),惡狗(嘉義公園內)

或是身旁怎樣都沒有像樣的石頭或是樹枝,

可就狼狽不堪了....

每次都想隨身攜帶登山仗(至少可以嚇嚇惡狗),每次都忘記帶....

狗一定要這麼兇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怎麼對付兇巴巴的狗
2007/03/05 21:33

那些狗兒肯定沒碰過有人不跑反而衝向牠們...

我很怕騎單車被狗追,去年環島時,可能我們的隊伍真的太長了,有個隊友在上壽卡途中被惡狗咬了一口...那時正在上坡,躲也躲不掉.

後來看了一個朋友的blog,他說可以停下來,蹲下假裝拿了東西要丟牠們,牠們就不敢追來了...不過我沒試過吔~~因為我不敢停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