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體累了,就該休息--單車環島第五天(高雄-墾丁)
2007/01/16 10:18:39瀏覽261|回應0|推薦5

2006.10.10 (二),天氣依然炎熱

高雄 --> 屏東 -->墾丁

 

南台灣的太陽逼的我們去採買防曬衣物,只是人生地不熟的高雄,哪裡找?

最後,只有我買到長袖的排汗衣,你仍須辛苦的套件外套躲太陽

相較於前四天的路況,高雄市屬於相當不友善的路面,

因為施工關係, 不但路面崎嶇不平且車輛奇多無比,

還有一個個阻止我們前進的紅綠燈,千辛萬苦擺脫市區後來到綠樹成林的工業區

曾經看過新加坡行道樹的報導,因為土地面積狹小,人們生活空間壓迫

所以新加坡政府官員把行道樹的美化做的很徹底,

除了高大的樹木,還必須搭配中低的灌木叢、多采多姿的花朵

營造出一種置身叢林的舒適,並可減緩生存空間不足造成的壓迫感

台北,應該也可以效法

 

進入屏東,炎熱的天氣讓我們失去食慾,走走停停,

能吃什麼?想吃什麼?似乎都挑戰著我們的決定速度

不想讓空肚子的事情再度發生,所以選擇在林邊找東西吃,

兩個裝備怪異的人,突然進入小鎮的麵攤,引起老闆的好奇

『就這麼騎著腳踏車,有什麼好玩的呢...』

『這種天氣,很熱,怎麼可能在外面逗留....』

『是啊!你們都住哪裡啊?....』

熱情的老闆還招待了水果,並邀請我們參加明天開始的廟會活動

(奇怪了,這個時節,好像是廟會的旺季呢!到處都遇到!!)

 

過了佳冬,我一味的尋找合適的休息地點來躲避正午的豔陽

經過枋寮車站,卻因為人群而放棄休息,(海邊,或許適合一些)

心這麼想著,急著帶你去海邊,才轉個彎,

一回頭,你不見了!

焦急的尋找你的身影,剛剛回頭還看到你的啊?!

在路口來回幾次,依然不見你的蹤跡,你一下子就蒸發了

是遭到挾持,意外,還是....不!不!不!!

深呼吸,定神想想...

一定是在某個角落遺失了,我相信你還在的

****漫長的等候****

幾分鐘後,你悠悠的從一條小巷中出現,幸好!一切沒事,是我想太多了..

都是我,疏忽了你我身體的負荷,一味想找到舒服且環境美的休息環境

不停的趕路,感到環島行程都亂了陣腳,想休息,就該休息的啊!

頓時,我真的深深體悟不能以自己的方式對待別人

『假失蹤』的上演,是一個徵兆,更應該是一個轉折點

 

拐了一個彎,前面就是絕佳的場所了

買個龜伶膏,來到海堤上,煮杯咖啡,望著遠方

人生,就該如此享受現在....

即使原本想在天色明亮時走的鵝屏公路,已逐漸隱沒在烏雲下

何必追求虛無的未來,現在就是未來的根基啊!

停下來,喝個咖啡,簡單的速寫,吹吹海風,

放慢步調,一切這麼美好!

 

環島的第一場雨就在鵝屏公路上遇上了,

剛好測試我們的裝備,果然萬無一『濕』

 

枋山,風港,獅子山,車城間的路,上上下下的

不過總是在一段辛苦的上坡後,回報我們暢快的微風吹撫

越靠近目的--墾丁,心中越是激動,才六點多就看到車城路上的國家公園地標

然後,各式各樣的旅店映入眼簾,經過龍鑾潭,南灣,來到墾丁大街才投宿

一次付清兩晚共4千,租機車800...

明天,是單車休息日

 

後記

5天完成西部的計畫如期達成了,晚上想好好犒賞自己,卻只能吃鹹酥雞

5天下來,身體的狀況明顯不同了,除了變黑,還結實了不少

單車真的可以瘦身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perchan&aid=647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