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前準備
2006/10/03 20:06:30瀏覽345|回應0|推薦3

準備兩顆快樂的心情就足夠了吧!這是我的環島初構想....

上次在烏來桶后林道的落魄經驗,逼的我必須進一步的訓練自己

從坪林出發到尖湖山,最後因為尖山湖的上山坡度過陡而宣告放棄

不過,算是一次成功的訓練...

接著,開開始準備我們的家當了,

放家當的馬鞍袋從幾百塊到幾千塊都有,幸好WL一聽到我的需求,

好不猶豫的將馬鞍袋及許多單車工具借我,

而你的貨架及馬鞍袋,為了放我們寶貝的相機,只能買貴貴的TOPEAK套裝囉!

好像一切就緒,該去那邊練一下,好歹測試一下裝備...

就來個兩天一夜的北台灣行前訓練好了!

九月底,氣象報導北台灣有豪雨機會,颱風接近中...(泣)

不敢上山,只好去淡水河盼的自行車道練習,

頭一次踩著單車滑下山,風呼呼的,心興奮的很

從花新經新店市區到景美,轉進新店溪右岸的單車道,開始狂奔吧....

離上一次到這,又是好久以前的記憶

好多地方都想一去再去,只是想去的地方永遠大於可利用的時間

一路到來到雁鴨公園,才想起我們該趁著天色未黑完成新烏路那段山路

今天的重點都在這裡了,在最疲憊的時候挑戰山路,

原本套上外套的你,沒多久就熱呼呼的急忙甩掉外套,

才三公里,每天來來回回的路,假日都有人不遠千里上山的路,

有幾個彎,路上的風景特徵都很熟悉了,踩在輪下,卻是這麼漫長!

身旁的車,猶如平日的我們,呼嘯而過,減速、壓車/甩尾,多麼流暢的超越我們

呼呼~~吸吸~~加油,快到了,

三公里,卻花了幾十分鐘才上來,癱在公車站牌休息,呼~~熱啊!

今天,我穿了自行車褲,而你沒有,效果明顯的看出差異,

買齊了目前想的到的裝備:

貨架,車褲,馬鞍袋,工具(內胎,皮繩),安全帽,太陽眼鏡....

最後一次環島前的訓練,除了換洗衣物省略外盡量接近現況

兩個咖啡重想盡辦法把賽風帶上車,今天就在二格的筆架山看風景喝咖啡吧

中午才出門,在國史館附近隨便填一下肚子,就開始上北宜囉!!

嘿嘿~~有了幾次爬山經驗,應該很愜意的行程吧!

平時騎機車或是開車到坪林,才短短的九公里而已,而且『坡度應該不大』..

該說什麼呢?想像力遠遠大於實際,坡度對機動車而言實在是小意思

對我們,雖然車還是會動,可是慢的像烏龜一樣,三不五時還要休息一番

路上有熱情的超車客為我們加油,有的揮揮手,有的加油加油

有熱情路人的加油聲讓我們就更加邁力的踩著,

突然間身後傳來一聲『環島的啊?』

咦?!疑惑著從哪來的聲音,追過我們的是其競速車的女生,

才沒說幾句話,就離我們幾十公尺了...

望著她,想著我們,怎麼也無法如此飛奔吧!

『夠了,這樣的山路環島應該碰不上吧!』九公里的路,,幾度想放棄的走走停停

終於來到二格山,迎面的微風撫去了路途的辛勞,

位於東西山脈的交接處,群山層層疊疊,遠方雲霧繚繞,不虛此行!

好高興,和你又一起完成這個夢想.......

下山,一路呼嘯,花兩個多小時才完成的山路,十分鐘就回到平地了

第二次挑戰新烏路,一口氣才二十分鐘,就上到社區入口了,

這次,你笑稱因為吃了冰淇淋而體力大增,讓我在後面窮追不已

經過一天的山路,回家的這個坡度,應該改名叫好漢坡了!

你依然一馬當先的往前衝,GIANT的MEME3果然遠優於賣場的TOP BIKE

接近終點時,你幾乎想放棄,用意志力克服這一切吧....

終於,第二次成功的訓練完成...

環島之旅,也是意志力的大考驗,徒步環島,苦行僧都是在體力極度透支後

在精神為為恍惚之際,敞開了自我內心深層的對話!

在這環島之前,我也希望自己在這次旅途中,除了欣賞風景,

更企盼可以讓自己心靈成長,達到心神合一的境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perchan&aid=476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