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求馬英九快辭去黨主席
2012/05/31 13:01:48瀏覽278|回應1|推薦4

馬英九當選到今天,才幾個月就搞得雞飛狗跳,亂作一團。

其實平心而論,無論美牛問題,油電漲價問題,證所稅問題,政府的作法都沒錯,馬政府又在立法院占絕對多數,事情搞得如此狼狽原因還是在馬政府操作粗糙。

一切問題的根源在黨籍立委不支持行政院。黨籍立委為什麼不支持行政院?因為黨主席馬英九根本不該兼任黨主席。馬的性格驕傲自大、目中無人、自命清高,這種性格如何跟那麼多立法委員打交道,當初馬英九以為兼了黨主席就可以統一號令、府院和諧。其實馬兼黨主席是自曝其短,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今天的立委每個人都有三頭六臂,當選過程先通過黨內初選,再經過激烈競爭,每個個在自己的選區都有足夠的選票,也有不同民意的壓力。對黨的依賴度不大,怎麼會對一個沒有領導能力的黨主席唯命是從?

這跟以前國民黨提名就一定當選的時代大不相同,在馬身上看不到折節下士,看不到忍辱負重,更看不到委曲求全,缺少這種性格、特色,如何做黨主席?

所以當我聼到馬要兼黨主席的時候我立刻表示反對,並且一再撰文說明我反對的原因。同時我認為吳伯雄非常適合做黨主席,原因是吳是政界元老,資望、人脈足以勝任。吳的個性圓融調和鼎鼐是其所長,而是馬所短,吳年事已高在政界沒有再上層樓的可能,對馬不構成威脅。

當然最後馬執意要兼黨主席,逼走吳伯雄,讓吳伯雄投閒置散。

馬今天的困境再度証明馬不適合兼黨主席。

為了政通人和,為了推動改革,爲了您的歷史地位,「馬總統!我求求您,趕快辭掉黨主席吧!」在國民黨適合做黨主席的人多的是,何必自取其辱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wu0211&aid=6503692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路遙知馬力 日久識人心
2012/05/31 21:25
甲 辭黨主席 退黨 辭總統

乙 不辭黨主席 罷免 開除黨籍 罷免總統

丙 紅衫軍再現

丁 周美青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