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九奇譚之二
2016/01/27 00:06:55瀏覽1194|回應2|推薦8

金小刀在就任馬英九臺北市市長競選總幹事,第一次記者會中說,國民黨不會選舉,他要把國民黨打造成一個選舉機噐;民進黨會選舉,我們要跟民進黨學選舉。我聼了毛骨悚然,忽有不祥之兆。我當時在獨家報導寫專欄。我立刻撰文斥責曰:國民黨是開國大黨,引領中國現代化、抗撃日寇侵略,又在台灣擋住了共產主義。把一個有理想有志氣的黨變成選舉機器,這種想法本身就莫名其妙。何況不會選舉要學也應該學歐美先進國家的政黨學,怎麼會想到跟民進黨學選舉。但是事後證明,馬金體制的國民黨確實處處學民進黨。其中招術之一就是馬第二次選舉到南部走透透。

 

   第二次競選期間,有一次我跟馬的一個近臣吃飯,我就向這位近臣建言,我說:「走透透不會有什麼好效果,不如在台北多跟黨籍立委接觸,拜託他們替馬先生到南部拉票,馬先生必要時下去跟選民打個招呼即可,省時而效果更好」。沒想到這位近臣立刻回我:「那不可能!」。

「為什麼?」

「馬先生根本看不起立委」。我聽了怒不可遏。

「看不起立委為什麼要做總統?總統比立委高貴嗎?

 

   這位近臣發覺無意間説出了馬内心的秘密,立刻改口,一再解釋。我也不為己甚,搖頭苦笑。

 

   從馬跟立法委員之間的互動,太多的證據可以證明馬內心深處確實是看不起立法委員。否則不會在執政末期竟沒有一個人承認自己是馬系立委。更不可能自己身兼黨主席而給王金平見縫插針的機會。

 

   民主國家的總統看不起本黨立法委員,這也算是政界奇譚之一。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wu0211&aid=44883688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藍軍奇譚之二
2016/01/28 17:53
藍皮蚂發誓保護憲,始能就職掌權,
但首件命令,任命總統府秘書長, 未經行政院長副署, 即違憲!

此後天天違憲 ,違法,

如八年來,仍依戒嚴法 ,每月召五院訓話,
修憲後, 立法院取代國民大會, 是唯一修憲 與彈劾總統機關,
則位階在總統之上,
但仍戲之如小兒,
一路走來, 始終如一!

民進黨知道, 政客, 媒體知道,
周美看不起,女兒也看不起,

藍軍如吃鴉片, 連呼過癮!

筍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蠢蛋與廢柴
2016/01/27 13:11
馬有這個想法,並不奇怪。因為他做法務部長時,曾一口氣起訴了一大票國民黨民代賄選,也因此而丟掉部長職務官。他當時曾悲痛的說出為何而戰的話。他也因此而深知國民黨的買票文化,所以打心裡是非常瞧不起地方派系出身的。然而,林益世、賴素如不就是民代出身的嗎?吳敦義、朱立倫不也是地方派系或民代出身的嗎?所以,經濟學人說他是蠢蛋(Bumbler),時代週刊說他是廢柴(Loser),是很精準的用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