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是什麼東東 導讀
2008/06/26 15:37:56瀏覽244|回應0|推薦1

有一位老友,移民加拿大多年,回台灣以後在餐會上他很感慨地說:「台灣怎麼了?民進黨如此之爛,在野黨居然無可奈何,立法院在野黨人多勢眾,居然無可奈何,台北市市長選舉居然還有五十多萬人投謝長廷,高雄市市長民進黨居然贏了,陳水扁全家貪污,居然還有那麼多老百姓還在挺扁………」朋友雖然移民加拿大,但是因為電視的關係,對台灣情況還算蠻瞭解的,不解的是台灣到底怎麼了?

我沒有正面回答朋友的問題,但是講了個笑話,「有一個中年人經商失敗,傾家蕩產以後,痛不欲生,跑到橋上想跳河自殺。另一個中年女子經過,問這位中年男子:『你面帶憂戚,好像有什麼困難,可以告訴我嗎?』中年男子回答:『我事業失敗,眾叛親離,了無生趣,不想活了。』女子說:『你要多少錢才能解決所有問題?』男子說:『至少一億台幣。』女子說:『好!我給你一億美金,明天就存進你的戶頭。』『真的嗎?妳是誰?』女子神秘地笑著說:『算你走運,我是巫婆,我可以解決你所有的問題,可是有一個條件,我就住在附近,今天晚上你要陪我睡一夜,你要好好侍候我。』巫婆滛笑著說。『沒問題,沒問題,我那方面還行。』中年男子連忙答應。當天晚上中年男子之努力不在話下。第二天醒來已經十點半了,中年男子忙打電話回公司問會計有沒有一億美金匯進來?再三詢問,會計說沒有,中年男子叫醒女子問為什麼沒有匯錢到公司,女子問中年男子:『你今年幾歲了?』中年男子說四十五歲,女子說『你已經四十五歲了,還相信人間有巫婆,怪不得你經商失敗。』」

台灣的問題就在這裡,民進黨就是亂開空頭支票的巫婆,台灣就是有那麼多傻瓜一再受騙之後,還相信他們的話。

本章一系列的文字就是從文化、思想、意識型態,深入瞭解泛綠的問題的根源所在,民進黨這個怪胎滋長在台灣沒有文化(或台灣文化很爛)以及台灣人很爛(缺點很多的意思)的大環境裡,跟癌細胞一樣在增生壯大。但是在「愛台灣」、「本土化」的魔咒之下,誰敢講真話呢?可是諱疾忌醫也不是辦法,讓我來做烏鴉吧!希望這些文字能促使民進黨反省,良藥苦口,但是絕對治病。那一個民族只靠吹牛,只靠挑撥離間就可以長久存活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wu0211&aid=19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