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族罪人林濁水
2008/07/31 13:56:08瀏覽240|回應0|推薦2

民進黨最大的問題是意識型態,「意識型態」(Ideology一詞的創造者,是法國啟蒙運動時代的思想家德崔希伯爵(Count Destutt de Tracy1745-1836),原來的意思譯之為「意識型態者」,又被拿破崙抨擊為「邪惡的思想家」,「意識型態」一詞後來變成負面的、被嘲笑的詞彙。

到了六年代,以海耶克為領袖的自由主義學者,集體研究共產主義的意識型態,得到重要結論如下:

一、意識型態是一種反實證、反邏輯的思考模式,卻往往是披上科學的外衣而不自覺。

二、意識型態可能是一種幼稚的信仰,但有強烈的排他性與宗教狂熱,這種宗教狂熱很容易變成民粹而被野心分子利用。

三、這種僵化的思考模式很容易發展成一套天馬行空」的玄學,其理論有如聖旨不容懷疑,懷疑就是死罪。

根據以上定義,學者用一句話總結意識型態是一種經驗上為錯,道德上為惡」的思考模式。人類歷史上最大的人禍共產主義」,就是典型的意識型態捅出的紕漏,而民進黨的理論正是典型的意識型態。

共產主義意識型態」的產生是在西方資本主義文明出現問題以後,有其歷史背景、有其歷史發展必然」因素,共產主義的哲學部分」內容深奧,政、經問題之理論也有太多玄學色彩,最終經過實驗方知其不可行,但為禍人類已近百年之久。

民進黨的意識型態,則是產生在一個社會逐漸西化、逐漸民主、開放的時代,其理論之荒謬、幼稚,令人啼笑皆非。記得有一次餐會,林濁水在上座,我忍不住問林濁水:我是外省人第二代,我六歲就到台灣,我在台灣娶妻生子、成家立業,我一直不懂什麼叫台獨?為什麼要搞台獨?」林說:國民黨當初是外來政權,國民黨大軍壓境來台,沒有經過台灣人同意,今天經過李登輝總統由百姓直選、陳水扁政黨輪替,台獨階段性的任務已經完成……。」

我說:抗戰勝利,日本把台灣歸還中國,當時台灣人並沒有人反對,怎麼能叫外來政權?總統直選政黨輪替這兩件事情跟台獨有什麼關係?這兩件事都是台灣民主發展的進程……說到台獨,蔣介石時代最獨立,當時我們還有一百多個邦交國、我們還是聯合國的常務理事國……。你們鬧來鬧去只不過為了改國號……你知道嗎?對蔣最不友善的美國學者,說蔣介石一生為中國的獨立強大而奮鬥,你們跟誰去爭取獨立……。」我越說越激動,林濁水苦笑以對,主人為了餐會氣氛,只好用敬酒打斷我的話,並努力轉移話題。

林濁水號稱台獨理論大師,我觀察林的言行多年,也看過不少林的文章,林有下列基本問題:

一、邏輯不通:林的初級邏輯不通,所以思考問題不夠周延,例如,林常說:中共目的想統一,台灣不搞台獨,難道他就會放過你嗎?」問題是目前不搞台獨,至少台灣沒有立即的風險,搞台獨,中共會立刻動武。再如,林說:我不是漢人,因為我有百分之三十的平埔族血液。」因為有百分之三十的非漢人血液,就可以否定另外百分之七十的漢人血液嗎?就可以譏笑自己百分之七十的漢人血液嗎?

二、欠缺基本台灣近代史常識:林濁水的嘴裡或筆下對國民黨抗日、對國府建設台灣、日本人對台灣人的殘害等等,一知半解,但卻常冒充行家大發謬論,尤其對外省人的集體記憶公然羞辱,對國民黨的精神領袖孫中山及兩蔣極盡嘲諷之能事。殊不知外省人的集體記憶,無論八年抗戰、無論國共內鬥,都是血淚交流、妻離子散的大悲劇串連起來的,孫中山及兩蔣領導那一世代的中國人為救亡圖存而奮鬥,無論成功或失敗,都值得尊重,且都與台灣命運有關。

三、對國共歷史無知、對兩岸關係的主張莫名其妙:林濁水對國共之間血肉橫飛的歷史,似乎毫無所悉;對兩岸之間得來不易的和平,也絲毫不知珍惜;對中國大陸的質變及其和平崛起的現狀,也毫不在意;最重要的是對目前台灣對大陸的經濟依賴程度,不甚了了。蕭萬長參加博鰲會談,林濁水又提出台灣尊嚴,質疑國民黨自我矮化」等等怪論來潑冷水,但是我要提醒民進黨的朋友,國民黨跟共產黨纏鬥了幾十年而不屈服,對付共產黨,國民黨比任何人都有勇氣,都有經驗,對付中共,民進黨可能既無膽量,又沒有能耐。

總之,林濁水對大陸的態度是恐懼、防衛、逃避,最重要的是林濁水掰出新興民族」、海洋文化」、去中國化」、本土意識」等等一大堆偽議題,攪亂了台灣年輕人對中國文化的認知,忽視了中國文化傳承數千年的凝聚力,假如兩岸之間沒有民族情感做基礎,台灣對大陸而言,做為一個企圖分裂國土的異族,台灣的命運會危在旦夕。

兩岸共識一中各表」,甚至一中原則」,都是台灣安全的保護傘,是兩岸和平的最大公約數,找一堆虛無飄渺的理由如台灣尊嚴」、台灣優先」,丟掉保護傘、否定最大公約數,所為何來?想攤牌?想開戰嗎?且不管政治,以今天台灣對大陸的貿易出超,把大陸看成我們的客戶,也沒有整天對客戶橫眉豎眼之理?以小事大靠智慧而不是做二百五。

因此,如果要靠頭腦昏亂、小頭銳面的林濁水去創造成一個新興民族,簡直是在做白日夢,民進黨今天的下場,理論不通的理論大師根本是罪魁禍首。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wu0211&aid=2095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