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名運動
2007/10/26 11:38:44瀏覽515|回應0|推薦1

超市的水果區一群芭樂在爭吵:

「當前最重要的事情是正名,正名是解決一切問題的良方,正名後什麼問題都可以解決。」

「胡說,正名不是當務之急,正名也不能解決任何問題。」

「正名是尊嚴問題,即使不能解決任何問題,為了我們的尊嚴也要正名。」

「尊嚴、尊嚴,整天拿尊嚴來唬鄉下老百姓,口袋空空,腦袋空空。有個屁尊嚴。」

「所有問題都是沒有正名的結果,假如正名後一定百病全消。」

「簡直胡扯,正名可以提高銷售量嗎?正名可以提高單價嗎?都不可能,銷量、單價要靠品質,也就是靠自我提昇才能達到目的,正名徒然引起內部混亂,毫無意義。」

「你說對了,我們所有問題的根源就是內部認同問題,內部認同問題不先解決是不行的。」

「這是什麼邏輯,認同問題跟品質有什麼關係,品質提昇是科技問題,正名根本是欺人之談……。」

「正名是為了突顯主體意識,主體意識突顯以後才會有尊嚴,有尊嚴之後就會加倍努力,加倍努力之後,能見度就會增加………,我們就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這種邏輯簡直太『杜正勝』了,說一堆廢話來騙鄉下人……。」

「你不可污辱鄉下人,更不可以看不起鄉下人,你的話嚴重傷害了鄉下人的尊嚴,我要抗議,我要帶著鄉下人來你家拉白布條,我要代表鄉下人告你

「對不起,我收回,我收回,但是正名實在沒有必要

「我不懂,你們為什麼那麼怕正名,正名對你們有什麼壞處呢?正名以後你們難道會少一塊肉?」

「正名不會少一塊肉,但是正名以後難道會多一塊肉?」

芭樂們吵得不可開交,驚動了隔壁肉食區的一塊肥豬肉,肥豬肉好奇地問道:「你們到底在吵什麼?我聽了半天也聽不懂。」

主張正名的芭樂搶著回答:「我們在發起正名運動。」

「正名?為什麼要正名?難道你們不喜歡芭樂這個名字?」肥豬肉大惑感不解地問道。

「不,就是我們太喜歡芭樂這個名字了,所以我們要求正名,我們要鄭重宣布,我們要昭告天下,我們是芭樂,不是水果。」

肥豬肉聽了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又問了一遍,結果得到同樣的答覆,肥豬肉笑得混身亂顫。

「你笑什麼?怎麼笑成這樣?芭樂們到底在說什麼?你聽懂了嗎?」美國牛排好奇地問肥豬肉。

「別理他們,他們瘋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wu0211&aid=1326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