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唱衰台灣
2007/10/26 11:38:02瀏覽535|回應0|推薦1

民進黨之可惡是整天捏造一些不存在的議題、挑撥離間、搬弄是非、誣陷、抹黑、抹紅。其作為乃是直接師承國民黨,而國民黨那一套又學自共產黨,但是國民黨早就揚棄了那些不登大雅之堂的卑劣技倆,而共產黨的行事作風也在檢討改進之中,但是民進黨卻依然用國民黨的舊招式樂此不疲。

民進黨一些重要的主張,或者攻擊對手的一些罪狀,往往連「語意」混亂不清,事實並不存在。是捏造的偽議題或偽記憶,泛藍陣營僅從「語意」、「定義」、追根究底就可以拆穿對手骨子裡的陰謀,就可以教育選民一些「語意」、「定義」上的基本慨念,就有可能扳回一城,至少可以不掉進綠營設好的詭辯陷阱中去,但是藍營的人笨得可以,一直到今天,藍營除了跟著起舞以外,似乎苦無辦法。諸如藍營對民進黨的政策提出批評,民進黨就說你唱衰台灣,藍營一聽就慌忙解釋,「我們是善意批評,沒有唱衰台灣。」

藍營假如有高人,應該反問民進黨「唱衰」是什麼意思?「唱衰」是「咀咒」的意思嗎?

咀咒唱衰假如有效的話,我們兩千三百萬人聯合起來把中共唱衰,台灣不就安全了嗎?何須編列那麼多國防預算。唱衰假如是咀咒的意思,民進黨是不是太迷信了?太幼稚了?

泛藍陣容假如有人頭腦清楚,就應該從上述的角度來斥責民進黨的理路不通,而不應該慌忙解釋,「我們不是唱衰台灣,我們是理性的討論、善意的批評。」對於一些不理性、不善意、並不存在的議題,為什麼不先拆穿其不通之處?為什麼不先出其隱含的惡意,而要一再掉入他們設好的圈套之中呢?

我們面對一些非理性的、隱含挑撥的、惡意的論述,我們的回應的標準答案應該是:

愛台灣──難道有人不愛台灣嗎?只有一切照你的意思才叫愛台灣嗎?那麼不是跟國民黨反共抗俄的「專利權」一樣嗎?愛台灣跟害台灣的標準是什麼?千萬不要回答「我也愛台灣」,因為那是陷阱。第一先講先贏,民進黨先講你再被動唱和,老百姓不信你也愛台灣;第二民進黨的愛台灣有一系列的去中國化、台獨的大前題,而你沒有。

台灣優先──台灣難道有人主張中國優先,或者廣東優先嗎?我是河南人,我對河南的人、事、物至今充滿好奇跟感情,但是我是中華民國國民,我住在台灣,我想河南優先都不可能,請問有誰不主張台灣優先?是匪諜嗎?千萬不要回答「我也主張台灣優先」。

本土化──最先提出政治本土化的是蔣介石。在二二八時期給陳儀的命令,後來處理二二八的大員,如楊亮功、白崇禧等都在執行政治本土化,到了蔣經國時代,「本土化」變成國策,經過五十年來共同生活,台灣有階級問題、有勞資問題、有城鄉差距問題,根本沒有本土化的問題,五十年來的共同生活,五十年來台灣「中國化」之深之廣,是不容抹煞的事實,本省人的許多優點,如誠實、勤奮早就影響了外省人,本省習俗惡劣的一面如迷信、暴力、粗卑,但是在李登輝及民進黨「木土化」的大帽子下死灰復燃。面對「本土化」,我們應該反問對手「本土化」的定義到底是什麼?而不是慌忙地回答「我也主張本土化」對本土化的定義不弄清楚,對民進黨的陰謀不予以拆穿,慌忙回答「我也主張本土」,甚至選戰以「溫和本土化對抗激烈本土」,不但得不到泛綠百姓的認同,同時反而凸顯了國民黨的膚淺。假如為了選舉考量後選人用本省的語言,配合本省的風俗習慣以利溝通是無可厚非的,但是在價值標準上,非本土跟本土有何不同?在文化上要我們「去中國」而就本土,可能嗎?

泛藍許多選舉策略的轉變像「溫和本土,對抗激烈本土」、「不阻擋核四公投」、「不排除獨立選向」,這種改變根本爭取不到泛綠的票,徒然讓泛藍的支持者失望,讓百姓覺得你也在搞權謀,同時等於也認同了泛綠的主流價值,那麼國民黨跟民進黨有什麼不同呢?泛藍將置國統綱領於何地呢?

假如連戰敢說:

「寧不當選也不亂開空頭支票,因為可能拖跨財政」

「寧不當選也要阻擋核四公投,因為那是違法、違憲的行為」

「寧不當選也要阻止統獨公投,因為那會為台灣帶來戰禍,假如選民不認同我的主張,我願以落選來換取台灣的和平」

假如連戰有這種魄力跟道德勇氣,我相信連宋的支持率會提昇的。

 

*本文撰於2004總統大選前。

 曾投稿中時及聯合,未被採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wu0211&aid=1326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