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沒想到警
2007/10/26 12:57:48瀏覽513|回應0|推薦0

「武大哥,我是江少芬,我哥是江文通,他人在美國,他給我你的電話,他說你黑白兩道都罩得住,我有事請你幫助,什麼時候有空,我請你吃飯。」

「對不起,我最近很忙,我跟你哥是多年老友,有事直說吧!我做得到一定會盡力。」我一聽到「黑白兩道」,我就煩了,一定不會有什麼好事。

「我們剛到台灣時候,爸爸收了一個養女,後來長大了分開多年,上個月爸爸死了,她突然出現要分遺產…………,後來她找了XX幫的人出面,我們無法應付,聽哥哥說…………。」

「好了,好了,妳們是遺產糾紛,跟黑道有什麼關係?妳理他們做什麼?談不攏可循法律途徑解決。」

「打官司太慢,黑道出面了,打官司也沒用,聽說他們連警察都不怕,武大哥,拜託了,你幫忙找兄弟,找比他們還大的兄弟,事後我們會謝你們的。」她用哀求的口吻說。

「江小妹,不是我說妳,妳簡直是糊塗蛋,妳父親還是司法界的元老,妳每年繳那麼多稅,很多錢是化在警察身上,有事不報警去找黑道,妳那根筋不對?」

「聽說黑道不怕警察,聽說我們不理黑道,黑道會來暗的報復我們………。」她的語調越說越可憐,好像有大禍要臨頭似的。

「聽我說,老妹,黑道沒有那麼膽大妄為,連警察都不怕,黑道也沒有電影、電視連續劇中的那麼講義氣,妳是善良百姓,有事千萬不要想找黑道。黑道幫妳處理糾紛一定要費用,妳有理的事情,為什麼要付費用?而找警察是免費的,假如黑道他們不要費用,那就會跟妳交朋友,粘上了,沒完沒了,後患無窮。」

「那對方已經找黑道了,我該怎麼辦呢?」

「妳告訴對方,妳因為心生恐懼,已經報警了,事實上先不要報警,請黑道朋友不要再出面,再出面警察會抓人。一切委由律師依法處理。」

「我不敢這麼講,萬一對方惱羞成怒,翻臉了,怎麼辦?」

「妳放一百萬個心,妳一定要這樣講。萬一對方不怕,事情惡化,我負全責。聽我的,我保證沒事。」

一個多月後又接到她的電話:「武大哥,我跟你報告,我們的事情解決了,我照你的話警告對方以後,對方放棄繼承權,黑道朋友也沒再出面,武大哥真料事如神。」

沒多久又接到一通電話:「武大哥,聽說你黑道關係很好…………。」

多年來我接過無數此類電話。

我只有一個處理方式:建議他們告訴對方「我已經報警了…………。」假如對方不甩,那就真報警。結果還沒有碰到一件不能解決的。但是我常問:台灣到底怎麼了?

 

*註:台灣文化倒退,風俗日趨下流,司法黑暗而無效率,尤其處理民間財務問題,動輒數年,甚至十數年而無法結案,這都是台灣黑道橫行的最大原因,此外政治人物為了選票競相結交黑道,媒體美化黑道也在推波助瀾,黑道問題之嚴重,超乎一般人想像。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wu0211&aid=1326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