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噁心的眼淚
2007/10/26 11:23:26瀏覽459|回應0|推薦1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出處」。淚是抒發情感的最好渠道,無論傷心、痛苦、憐憫、感激、喜悅到了一定的高點都會流淚。一般人無法控制眼淚(演員除外),所以淚是一種真情的流露,看到別人流淚總是會感動。無論你同意不同意對方流淚的理由,尤其是美女流淚。所謂「梨花一枝春帶雨」,令人動容,令人憐惜。但是我看過一次令人噁心的流淚,噁心的程度像魔咒一樣在記憶裏揮之不去。每想起除了噁心之外,頭痛欲裂已經影響健康的地步。苦惱之餘,提筆為文請讀者提供消除噁心記憶之法,如有效願提供獎金壹千元作爲酬勞。

有一天在家看電視,無意轉到于美人主持的節目,只見于美人一把鼻涕一把淚,哭得死去活來,基於好奇,我就不再轉台。原來于美人痛哭的理由是當她想到趙建銘的小孩出生的時候趙建銘在坐牢,當有一天小孩長大了,知道自己出生的時候,爸爸不在身邊。在小孩成長的過程這件事對小孩幼小的心靈衝擊會有多大----------于美人一反過去冷嘲熱諷的説話方式,語氣充滿母性的慈愛,同時眼淚如決堤之河水,涓涓不斷,邊說邊泣如喪親人,但是所講的内容跟表情完全不搭調,令我一陣陣噁心,連忙轉台。但是爲時已晚,噁心鏡頭深烙腦海,從此揮之不去。

天啊!別説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就是在落後的國家社會,我還沒聼過如此同情罪犯的媒體人。尤其是貪污,在任何文明都是不被允許的,不會被同情的。尤其是皇親戚貪污。趙健銘的小孩可憐,更凸顯趙建銘、陳幸妤之可惡可恨。每一個罪犯都有親人,包括殺人魔王陳進興在内,難道都要去同情他們、關心他們嗎?同情他們難道就是要連帶同情他們犯罪的親人?(我想這纔是于美人流淚的目的,眼淚應該是流給陳水扁看的)。

這種濫情,這種虛假的眼淚是我生平第一次看到,于美人邊哭邊說的理由令我作嘔。在一個文明的社會,一個念過書的媒體人(我不知道于的學歷我想至少高中畢業吧!)如此顛倒是非黑白,如此自甘下流,爲什麽?我百思不得其解,為理念為錢?同情第一家庭集體貪污,這是哪一門子的理念?如此作賤自己,留下如此羞恥的記錄該收多少錢?于美人如有子女難道就不怕將來子女對于美人的行爲引以爲恥?

    于美人的演出讓我從此不再藐視妓女,因爲妓女出賣的是肉體是勞力,但是于美人出賣的卻是靈魂。出賣肉體的人遠比出賣靈魂的人高尚。

 

*本文刊於公論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wu0211&aid=132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