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化學肥料間接對身體健康的危害
2007/10/06 09:22:38瀏覽2598|回應1|推薦13

化學肥料間接對身體健康的危害

化學肥料本身對人體不會有直接的危險,但是蔬果在生長過程中,被迫直接吸收過量的化學養分,雖然外觀美好,其實全株是屬營養不均衡的虛胖,也就是外強中乾,也使蔬果本身對病蟲害的抵抗力變弱,相對的施用更多量的農藥。許多葉菜類如包心白菜、小白菜、捲心萵苣、青江菜、茼蒿等,常因施氮肥過量,導致蔬菜內含有高濃度的亞硝酸、硝酸鹽,吃進體內胃部會與胺類結合,轉變成亞硝酸胺,亞硝酸胺乃世界公認高度之致癌物,因而可能導致胃癌;同時,它也會破壞人體血液中的紅血球。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規定,飲用水中硝酸鹽含量標準值為10ppm,而加工產品應低於70ppm,而市面上蔬菜硝酸鹽含量,據報導經消基會抽驗超過了1,000ppm 者為數不少,故過度依賴化學肥料、大量水耕農作以及長期使用網式栽培,予以增產的蔬果類,將成為養生飲食保健的隱形殺手。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liuliulang&aid=1279578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化肥
2007/10/08 07:49
如果使用少量的化學肥料可以嗎﹖
劉六郎 jasonliulang(jasonliuliulang) 於 2007-10-08 11:07 回覆:
傳統市場所賣的蔬果穀類,幾乎是用化肥栽植出來的,因此,只能加熱烹煮熟食。作為生食的素材必需純淨、不含任何有害的成份(農藥、化肥、微生物、細菌、毒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