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體就像一個小宇宙
2007/09/13 11:15:15瀏覽511|回應0|推薦1

食療養生 學習心得報告 ------------ 學員李幸吟

身體就像一個小宇宙,其內心世界的走向,能量是看不到摸不著。

連續上了兩學期劉教授所授的課: 有關生機飲食與營養保健,現在既然有了健康理念與危機意識,身為家庭健康守護者的我,更瞭解應盡工職守,好好為家人健康把關。健康是既不能等又不能省,並且是全方位的,包括身、心、靈等方面都要注意維持健康。

    為了要維護家人身體健康及疾病的預防,我很注意每天三餐應包括六大營養素(醣、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維生素)與保建要素─膳食纖維,是否能均勻攝取,瞭解食物來源(有無農藥污染—要防毒),清洗(要徹底─減毒),生機飲食(增加純淨生食素材─排毒、保留酵素),烹調(不要重口味,採低脂低糖低鹽、菜色要富有變化)。 我認為水煮菜是最簡單做又好吃,不造成身體負擔,自己催發的苜蓿芽、綠豆芽含有豐富維生素C與B群,可安心生食營養又健康,五穀米飯香又Q,是醣的來源含有豐富維生素B群,雖然老公不很捧場,不過我不氣餒,我要更加用心引導全家人,接受飲食營養新趨適與觀念,而贏得更健康的身體。

    踏青–課外教學,藥草(小小植物)只要善加利用治病功能無窮,經教授解說後路邊不起眼的小草一時身價提升為寶貝,現在只要到戶外看到植物必佇足觀詳是長柄菊、大飛揚、小飛揚、小金英、紅田烏……等,不僅叫得出其草名,

連我家花盆都看得到 -- 黃花蜜葉、土大黃、忍冬…等蠻有成就感,不亦樂乎。

    課堂上充著滿融洽又溫馨的氣氛,我們有位熱心又細心,廚藝一級棒的吳姐當班長,我們真有口福是幸福這一班真啊!班長辛苦您!謝謝您。本人膽固醇過高經教授指導改變飲食方式與內涵,加上氣功運動,健康情況已大有改善,在此向教授說聲:非常感恩!劉教授,謝謝您!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liuliulang&aid=1228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