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廣有機食物與生機飲食的重要
2007/09/12 08:27:45瀏覽540|回應0|推薦0

── 推廣有機食物與生機飲食的重要 ──

一次際遇的機會,鈕姊的介紹與邀約,一起參加市民學苑生食療養班的課程,至今已有八週的時間。期間經過老師的介紹講解,對各種天然野菜、青藥草的特徵與效能,以及對有機農法與生機飲食的內涵,多少認識了它們的重要性及使用法,也使我認知青藥草植物的可貴與珍惜。

然而我是生長在鄉村的環境所在,時常與農作植物接觸的機會較多,因農村的土地廣闊,可說是看到的都是青青的草原,這些雜草是我最煩的草,每次栽植作物時是必須根除的,但是上了生食療養的課程後,才認知這些草都是寶。古言:「見青就是藥」,一點也不錯,每棵植物都有它的功能與療效,對於有病的人可說是有很大的用處。

大家都知道「健康」是很重要的;可是國人身心健康狀況不太理想,罹病率偏高,每日赴醫院、診所就醫的病人還是很多。如今大家生活的大環境又逐漸惡質化,空氣、水質與飲食的污染,其他如:工廠、醫院、學校、住家、農場、牧場、交通工具、休閒活動場所等各方面有不斷的污染源(廢棄物、廢氣、廢水;殺蟲劑、除草劑、制菌劑等農藥;防腐劑、漂白劑、調味劑等食品添加劑;抗生素等藥物之泛濫)。因此,有毒物以及致癌物等不當化學成分的不斷積聚,加上各種無形的壓力而侵蝕了我們身心,導致細胞突變甚至癌變,這些都是影響每個人健康的穩形殺手。所以,上了生食療養課程,至今才知道生機保健飲食的重要,「有機食物與生機飲食」是值得我們全力推廣。我覺得必須由自己先做起,有了健康的身體,才能推廣到每個家庭,推廣到每個社區;人人有了健康的身心,社會才能安祥平和,國家才能康樂富強。 

     學員 謝益昌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liuliulang&aid=1226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