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段班學英文--前言4:本書宗旨與學習理念
2010/07/20 20:05:23瀏覽660|回應0|推薦0

這本書的宗旨及學習理念:

Ø 語言只是一種溝通的工具,多會一樣工具,你就少一項自我限制。

Ø 我們的教育,一直都有一種「菁英教育」的迷思。學什麼都標榜要學到「很好」、學到「精通」、學到「標準」。這本書要打破這個迷思,讓B段班都能快樂用英文。

Ø 每個人的學習能力本來就有差異,有些人就是有語言天賦,可以輕易學會其他語文。語言天賦較弱的人,不應被剝奪學會使用這個工具的權利。

Ø 需要以外語能力為專業的工作,就讓語文天賦強的人去做吧,不需要每個人都以能當英語主播的標準來學英文。每個人都可以具有基本的溝通能力,是可以學會使用英文來溝通的。

Ø 用英文溝通,重點在溝通,不在「英文程度」。

Ø 大多數華人,講中文都有各地的口音,但不會自認為「不會說中文」。

Ø 這本書就是要給「語言天賦比較弱,連講國語都甩不開台灣腔的人」、「不需要靠英文做為謀生的主要工具,但生活或工作中偶爾會碰到要用英文的時候,也不想自己像個文盲或聽障的人」。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son867&aid=4245513